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19 20:49:30|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射手之箭62—-可漪的老公好帥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漪雖然名義上,是韓揚的特助,然而今日整天,在辦公室裡,可漪沒和韓揚,說過半句話。

也許是我對她太好,才讓她一而再,再而三的恃寵而驕。

韓揚心裡這樣想。所以,不同於上次,對可漪的反應緊張萬分,拚命討好,希望她氣消。這次韓揚,選擇和可漪一樣,對彼此的關係冷漠以對。

而可漪,沒和上次一樣,選擇爭吵,選擇任性離家。

一切仍如往常,只是,可漪選擇冷漠。

到底為什麼,可漪也不明白。她只知道,自從上次,蔡經理事件發生後,她對韓揚又敬又畏,甚至,有些害怕。

如果我再度激怒韓揚,他會不會,也像對付蔡經理一樣,對付我呢?

雖然,韓揚允諾不會這樣對她。但,父親曾經驟然離家,生活一夕之間變天的可漪,從來不會覺得,有什麼事,是絕不會發生的。

我真的愛韓揚麼?為什麼看見韓揚那張嚴酷冷峻的臉時,我的手,沒來由地發著抖呢?

那股子畏懼,無形的壓力,瀰漫在辦公室裡,壓得可漪喘不過氣。

她開始懷疑,懷疑一些過去,從不肯正視的懷疑。

「剛剛,肯特門市部主任打電話來,說上個月銷售報表已經做好了。」

五點多,時近下班,可漪找了個理由,想出去透透氣。

在過去,她都主動加班,加到八九點。

「我過去拿。」

「去吧。」

韓揚沒多說什麼,眼睛盯著螢幕上的數字群。

「拿了報表後,我想,到孟筠家去一趟,所以,今晚會晚些回家。」

可漪沉著語氣。

「不是不回家吧?

韓揚頭也不抬,暗諷道。

「只是透透氣。」

可漪吐了口氣,沒發作,拎起包包,轉身離開辦公室。

果然,老婆還是得好好教,別寵上了天。

他並未察覺可漪心理的微妙變化。

面對可漪這次,冷靜平和的態度,韓揚不覺贊同起韓實先說過的話。

可漪站在孟家門口,按著門鈴。

出來應門的,是孟家的幫傭林嫂。

「喔,田小姐啊!」

林嫂臉上堆滿笑意,可漪常來孟家走動,孟家上下,對可漪熟稔得緊。

「是啊,林嫂妳好......請問,孟筠在嗎?

可漪朝林嫂打招呼。

現在,不相干如林嫂一個微笑,都比面對韓揚,來得輕鬆自在。

「喔,小姐啊,小姐一早,就到廠部去了。」

林嫂笑道。

「本來小姐對老爺的公司一點興趣都沒有,後來常去看小林,老爺就乾脆讓她在廠部上班,和小林一起工作。」

因為小林,孟筠去公司上班了,對於這點,老爺可樂的呢!

「這樣啊,真好.......

可漪不自覺地,泛出一陣滿足的輕笑。

「這樣的孟筠和小林,真是太好了........

總算,孟筠是幸福的,在自己當年,那樣傷害過她之後。

孟筠能夠,和喜歡的人,心有靈犀地一起工作,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田小姐,您要不要先進來坐?下班時間也到了,我幫您call小姐,小姐一聽到您在,一定會馬上趕回來的!

林嫂忙向可漪招手。

「嗯.......不用了,我沒什麼重要的事。林嫂,孟筠回來後,妳再告訴她,我來找過她就行了........

可漪婉拒。

既然,孟筠和小林在一起,自己就別破壞人家的興致了。

再鬱悶,都只是自己的事。

「田小姐........

可漪說完,轉身就走。林嫂想喚住她,可漪卻恍若無聞。

三成五,田可漪這傢伙,一定會被韓揚罵到臭頭!

誰叫她這麼囂張,這麼假.......

今天下午,韓拓不得已穿著白襯衫,和GFC簽完了約。

「嘿,Hunter,你不覺得冷氣很冷嗎?

大家都是西裝革履,只有韓拓穿著白襯衫,有苦難言。

他總不能將鹹菜穿上身。

「我的身體很壯,從來不怕冷的,越冷越好。」

室內溫度計明明已到十幾度,韓拓還打腫臉充胖子。

「嗯,這你們就要佩服Hunter了,我聽Jacob說過,Hunter在倫敦大學時,是學校football校隊,身強體壯像條牛.........

Dr.Johnson一面說,一面重重拍了拍韓拓的胸膛。

韓拓忍住咳,脹紅了臉。

簽完約,和三位代表聊了一陣。韓拓離開歐洲已經半年,不知這半年歐洲有什麼變化,韓拓試圖獲取,他所要的資訊。

一下會,韓拓便打了電話給小林。

今晚,邀了一堆狐群狗黨,到藍海漫遊的專業吧台坐坐,怎麼少得了小林呢?

找不到小林。

再打給孟筠。

手機沒開。

「這兩個傢伙,哪裡逍遙去了!

韓拓口中叨念,一踩油門,驅車朝孟家去!

在孟家門口,他看見轉身離去的可漪。

可漪狀似恍神,連韓拓的車就在幾公尺外,她也沒察覺。

「就知道,一定被韓揚罵傻了!」

韓拓心念一動,握住方向盤,一面講手機。

「喂?Kevin嗎?我今晚臨時有事,改天再找你們.......唉,不行啦,是很重要的事,改天再跟你們說......重色輕友?靠,我韓拓是這種人嗎?⋯⋯順便幫我通知Micheal他們......謝啦.........

放下手機,韓拓掉轉車頭。

坐在車上,可漪漫無目的開著。

不能去找媽媽,讓媽媽看見自己現在的模樣,又要擔心。

不知不覺地,闖過了幾個紅燈。

不知不覺地,來到一幢老舊公寓對面。

「這......不就是,小時候住的地方?

可漪走出車子,抬頭仰望。

就在,十二樓。

從小,自己就好想有錢。

有錢,爸媽就不吵了吧?

有錢,就會從此,幸福快樂了吧?

現在,我有錢了,我真的,幸福快樂了嗎?

穿越馬路,走進大樓。

電梯,已經年久失修。

可漪耐著性子,緩緩步上台階。

我的家,而今住著誰呢?

爬過陰暗骯髒,堆滿雜物的樓梯,偶而遇見住戶,對這樣破落大樓,會出現可漪這樣衣著光鮮,渾身名牌的美女訪客,感到不可思議。

錯身而過的人,可漪差不多,都已經不認識了。

過去,我曾屬於這裡。

可漪來到,十二樓的舊家門前。

十二年前,那個夜晚,田鵬踏出這扇門,再也沒有回來。

半年後,房東要媽媽和自己搬家,因為,托欠了半年房租。

為什麼要通融?我們家又不是開救濟院的!

是啊,房東說的,不是至理名言,人之常情嗎?就算自己再沮喪,再不幸,誰有那個義務通融自己,救贖自己呢?

可漪下意識地,按上門鈴。

「誰啊?

一聲粗裡粗氣的低沉吆喝,門砰的一聲被拉開,一陣濃郁刺鼻的菸味撲面而來!

是一名身著汗衫短褲,領口還脫線破了個洞,叨著廉價長壽菸的中年男人。

見了站在門口的可漪,中年男人兩眼發直,幾曾親眼見過這樣的美女?

可漪說不出話來,她也不明白,自己還能找誰。

男人身後,傳來一陣陣搓洗麻將聲響。

「小姐,找誰啊?先進來坐吧......

男人問了幾次,見可漪無動於衷,神態恍惚,認為她年輕可欺,倏地伸手,想把可漪拉進房子裡!

「放.......放開我!

可漪乍然驚醒,慌張地甩開男人的手,朝樓梯急奔而下!

十二樓,可漪沒命地逃,就怕那個男人追在後頭!

終於,大門就在眼前!可漪將骯髒脫漆的大門急速推開,跑了出去!

門外,是熙來攘往,車如流水的大馬路!

此時,正是下班時刻,車流更甚!

可漪什麼也沒看見,她只想逃,逃離公寓,逃離一切!

左側一輛轎車急奔而來!朝可漪身側!

可漪全然不覺,只是往馬路中央跑!

「小心!

疾行中的轎車就要撞到可漪!

可漪這才發現,但閃避已然不及!

突然腰間一緊,有件溫暖的物事,緊緊將她裹住,滾向一邊!

「媽的,妳是喝醉了還嗑藥?走路不看車,很危險知不知道!

那轎車緊急煞住,車主搖下車窗,朝可漪怒罵!

看來,車主也飽受驚嚇!

「我.........

可漪全身發抖,茫然抬頭,看著那名開罵的車主。

「她發了燒,精神不好。」

好熟悉的聲音響自耳邊,可漪一轉頭,那股子圍住自己的暖意。

是韓拓?

「對不起。」

韓拓對車主致歉。

可漪睜大眼睛,她從來,從來沒聽趾高氣昂的韓拓,說過這三個字!

韓拓說了,替她道歉!

「發燒就該去看醫生!......放她街上遊蕩,她想死,我可不想吃官司!

車主抱怨了一陣,後方車輛鳴聲四起,為了交通流量通暢,車主才不情願地,驅車離開。

韓拓沒說什麼,讓可漪挨著他,路邊石階,就地坐了。

「看妳的樣子,我就知道,一定會出事........

韓拓心跳得好快,方才的情勢實在嚇死他了,拉了拉領帶,讓自己放鬆些。

可漪看了韓拓一眼,低下頭。

「你怎麼會出現?

可漪聲音,幽幽地,不像平常那樣精神。

人行道上行人不少,大家看著道旁,兩名衣衫筆挺的情侶相依席地而坐,都不禁側目。

「我本來要找小林,在孟家門口看見妳.......一副亂七八糟的模樣。」

韓拓不放心,一路跟上。

「你跟著我幹什麼?覺得我很可笑,對不對?

可漪將下巴,擱在手臂上。

「對啊,韓揚跟我爸一樣,一天到晚只會放屁,妳幹麻這麼在乎他說的話?

韓拓一面說,一面捲袖子,讓自己輕鬆些。

可漪不懂,夾在韓實先和韓揚,這麼可怕的兩個人之間,為什麼韓拓還能一派輕鬆,談笑風生?

可漪看著韓拓,心情很是複雜。

「我餓了,妳謝謝我,請我吃東西。」

見可漪眼神茫然,韓拓知道,可漪又陷入混亂的思緒中了,岔開話題道。

「這附近都是路邊攤,沒有高級的餐廳。」

可漪回答,表情還是很慘。

「無所謂。這樣吧,妳小時候吃什麼,就帶我去吃。」

「我吃屎。」

「好啊,妳吃給我看,妳吃我就吃。」

韓拓拉起可漪,牽著她的手,迎著夜風,走在破落的紅磚道上。

「黃昏市場,就在那裡,一碗陽春麵只要20塊。」

看見曾經熟悉的市集,可漪眼睛亮了起來。

「加個魯蛋也不過25塊,海帶一片5塊,豆乾三片10塊,兩個人,大概花80塊就可以吃得吐出來........

不愧是錢嫂,這種小錢也算得這麼精。

「好啊,就吃陽春麵,我沒吃過陽春麵耶........

韓拓發現新大陸似地。

「你......你沒吃過陽春麵?

可漪睜大眼睛,指著韓拓,像看見火星人。

「對啊,沒吃過。」

韓拓理所當然地,不覺得沒吃過陽春麵有什麼不妥。

這個有錢人家的闊少爺,不知民間疾苦,陽春麵可是窮人家的人間美味。

韓拓拉著可漪,走進店裡。

「咦...............妳不是可漪嗎?

老闆娘和可漪媽媽是舊識了,每次她們母女來,總是半買半相送。

看見可漪,老闆娘驚訝極了,自從嫁人,就沒看見過可漪和她媽媽來捧場了。

「王媽媽,妳還認得我啊?」

看見舊時街坊,可漪感到一陣熟悉的溫暖。

「當然當然,妳是我們附近最會讀書的小孩子,大家都是看著妳長大的.......這麼久沒來,嫁得好,把我們這些老媽媽都給忘了.......

王媽媽開玩笑道。

「哪有,可漪白吃了王媽媽那麼多碗麵,才不敢忘呢,王媽媽的麵最好吃.......

笑容,又重回可漪臉上。

「這麼好吃,來兩碗嚐嚐。」

韓拓插不上話,不甘寂寞,突然發言。

「咦?這位是........

王媽媽歪著頭,看著眼前這位衣衫筆挺,神采雋朗,和可漪親暱地手牽手的年輕人。

「啊,對了,我在雜誌上看過你,你就是可漪的老公韓揚對不對?本人比雜誌上帥多了.......可漪妳真有福氣啊.........

王媽媽恭維道。

「我.....他不........

可漪一愣,忙要解釋,這人並不是她老公。

「是啊,我家可漪啊,小時候蒙您照顧了。她常在我面前提起您的陽春麵有多好吃,一直想回來重溫舊夢,我拗不過她的要求,便帶她回來了........

韓拓順水推舟,摟住可漪的纖腰,在她頰上輕輕一啄。

「誰叫我,是出了名的疼老婆.........

「好好好,我馬上去煮,你們自己來,哪邊舒服哪邊坐去,別客氣啊!」

王媽媽招呼完,笑著走回工作台,開始忙去。

「你........

可漪瞪了韓拓一眼,想推開韓拓,詎料韓拓一點也不想放開。

什麼叫做我家可漪?

「難道妳要讓街坊鄰居知道,跟妳手牽手逛大街的,是妳的小叔?

趁王媽媽去煮麵,韓拓挨近可漪耳邊道。

「妳有沒聽到?有沒聽到?她說我比韓揚帥........

這個可惡的韓拓,趁自己精神恍惚,牽住自己的手,造成既定事實。

怕被人說閒話,可漪只好妥協。

 

台長: 陳跡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射手之箭 |
此分類下一篇:射手之箭63---神助攻的狗仔
此分類上一篇:射手之箭61—-鹹菜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