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01 09:19:38| 人氣1,4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我看"棋靈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忘了哪個老師曾說過,這世上沒有十全十美,但求盡善盡美。

神之一技我想,是不存在的吧?但唯有相信它的存在,棋士們才能不斷追求卓越。

看棋靈王的一個小感想。

雖然心痛,但佐為的消失,是必要的。因為他的存在,對小光的發展已成阻礙。

如果小光像本因坊秀策一樣,全讓佐為去下,那麼佐為就沒有消失的必要。本因坊秀策一生的實力,都是屬於佐為的。

可是小光不同,他想自己成長,不靠佐為,所以勢必要靠自己一直下下去,這和也想透過小光的身體去下棋的佐為,意願是牴觸的。

所以佐為必須消失,小光才能成長,雖然他並非自願消失,但他一定明白了這個道理,才會在消失的一瞬間領悟到:「千年來,我原是為了小光而存在。」才會在夢裡,以交棒之姿將手中扇子交給小光,才會綻出那抹令小光熟悉的微笑。

塔矢的父親也是,這二位跨越千年得以對弈,同以追求「神之一技」為職志的絕世天才,當他輸給佐為而做下退出棋壇這個看似輕率的決定,其實並不輕率,他已預備將他的世界,交給他的兒子小亮。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猶護花。那二雙提攜的手,讓傳奇得以延續。

忘了誰說過,在對的時間離開的人,背影最美。

不過佐為,你正面也很美,哈哈哈哈⋯⋯(花痴中)

 


台長: 陳跡
人氣(1,410)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情深義重敢爭天---我看"雪花與祕扇"
此分類上一篇:髒冷痛幹---我看"神鬼獵人"

DB
寫得很好!
從傳承、交棒的角度來詮釋棋靈王,
很特別的看法。
2016-12-13 18:58:3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