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03 23:10:42|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月四日20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禮拜五下午被某人掛了電話之後,我就立馬把手機關機。
一直到周日下午才開機看訊息,果然還是失望了。
硬脾氣的他,一封訊息都沒有傳。
提醒了我周五的時候,他只說了一聲「等你脾氣冷靜下來之後再來跟我談。再見」

如果我先回了,就代表我認輸了。
可是談感情真的沒有誰輸誰贏,如果我真的要改掉自己帶刺的個性,是不是得先開始學著怎麼軟下來?

總是覺得自己委屈,覺得對方應該要讓自己。所以這一次,我踏出了第一步。
結果談了談,也不過如此。

其實在自己很誠懇得想要試著改變之後,面對當晚這樣的態度跟溝通,實在心寒。
一整夜輾轉難眠,就是心裡覺得委屈然後過不去一個坎。
翻來覆去的從半夜12:30到凌晨3:00,終於忍不住了分享著。
一直到4:30發洩完,依舊無法入眠。
在思考了一番之後,把所有的訊息都收回了,然後重新傳了一封過濾過的。
過濾的原因是因為覺得自己的分享太過於赤裸,好聲好氣地敘述著自己的難處跟掙扎,像極了不小心離開大海的水中生物,可憐巴巴地哀求著海洋把他收回去,就為了再次大口大口的呼吸。
我說這是何必呢?我至於把自己的脆弱和心裡最深層的困惑,就這樣展現在別人面前,更何況那人還不一定領這情。

可我的確得承認自己真的是低EQ低情商。別人控制不了你的情緒或想法,也沒辦法去幫你消化那些讓你煩心的瑣事。

8/3/2020,我會記著這一天的。
第一次有一個男人對我說「If you ever ask me to put them at risk again,I will leave you」

我知道他現在是秉持著看到我先改變後才願意去改變的心態。或許在這之後他所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想要試探我能不能做到我所說的改變。如果沒做到,那他就有權力指著我的鼻子,理直氣壯的說我總是說話不算話,所以我要求他的事,或是挑剔他不好的地方,如果他沒做到,我都沒有資格說他,因為套他的一句話「Everything I do is because I've had you as a role model」

為什麼一個老是把將心比心、你想要怎樣被對待,就應該要怎麼待人這種話掛在嘴邊的男人,現在要做跟對方一模一樣的事?

他總說他很擔心我處理事情的態度跟邏輯會使他擔憂以後能不能長久相處下去,總覺得我的應對進退有待加強,總說他不知道能不能相信我,或直接說他根本就無法相信我,再不然就是指責我像個小孩子一樣。我說這樣的一個差勁的女人,不懂得上進、沒有求知慾、不知道將心比心、整天耍脾氣孩子氣、愛挑剔又自私、總是想要別人對他百依百順,你又為何愛著她?

我承認我從以前談感情到現在,雖然總是嚷嚷著要改變自己的個性,承諾自己在投入下一段感情前,一定會從上一段感情中吸取教訓,但是一直都沒真正做到過。活了32年了,這一次我終於下定決定了,怎麼就太晚了,沒辦法遇到一個懂得appreciate這樣的自己的男人?

真的要做到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發脾氣,對我來說真的是個struggle。我是個典型的O型獅子女呀。

----

八月四日的文章,十月才發。
那天的思緒就這樣不了了之,卻導致後續的重蹈覆轍。

台長: MiSs薰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K |
此分類下一篇:十月八日2020,戀愛好難。獅子女*處女男
此分類上一篇:八月三日202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