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0 09:32:00|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讀書日誌(三)之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3號小行星
作者:火星爺爺
出版:寶瓶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經銷:聯經出版事業公司
ISBN:986-7883-17-9
火星爺爺の故事銀行http://www.wretch.cc/blog/loganhsu


3號小行星,薄薄的;
裡面出現了15個故事,短短的;
我看完後,靜靜的;
想要推薦給你們,快快的…


6.悲傷練習教室

不幸的事情或多或少、或早或晚,會來到每個人身上。它每天發生,以各種方式,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這是所有人共同的處境,沒有人能夠豁免,它總是會來。所以你不特別,因為它沒有特別選擇你,它選擇每一個人。
悲傷這件事非常個人,別人無法參與,也幫不上忙。對於一個悲傷很深但是不想別人看見的人,他需要一個安靜、不被打擾的地方來釋放情緒。


7.交換身體

我以前寫過一篇文章,寫說身體是一個地址,你家有地址,所以郵差知道你住這兒;我也有地址,所以我的家人、我的朋友知道我住在裡面,大家靠這個地址認出我,可是我不喜歡這個地址。我總是想,也許有一天我可以把它換掉,像寄居蟹一樣。寄居蟹可以一直換它的殼,只要它喜歡,它一天可以換十次,一百次,人為什麼不能像寄居蟹一樣?


8.寂寞勒戒所

來這兒的人都被一些事情牽絆了,我們不直接談那些,我們讓他們做一些別的事,像我剛才說的那些,試著讓他們去找到其中的趣味。如果他們會喜歡,這些事情會變成生活上一個寄託,如果你有一隻小貓依賴你,跟你親近,你比較不會覺得寂寞。跟你說,我一直都不喜歡寂寞勒戒所這個名字,我不覺得我們能幫誰戒除寂寞,我們只是陪著人們重新學著過生活。


9.不禮貌的蕃茄醬

悲傷蛤蠣濃湯:湯裡會有一堆帶殼的蛤蠣,然後這些蛤蠣的殼是剝不開的,因為他們太悲傷了。
謊言墨魚麵:上來的麵是白色的,因為那些墨魚愛說謊。
孤僻者漢堡:一個大盤子,上面什麼配菜都沒有,只有一個很小號的漢堡,因為那個漢堡太孤僻了,不喜歡跟薯條還有其他配菜當鄰居。
衝動小餐包:裡面包哇沙米。


10.失落的128MB RAM

大家把我忘了,我才能像個平凡人,沒啥打擾離開這世界。
為什麼要大家忘記你呢?
不乾脆呀!離開就離開,不想留下東西,也不想自己留在別人腦子,讓他們空出地方記點別的,我也少負擔。

台長: 白七姐妹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