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4 23:53:25|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凱...凱薩!!好凱薩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有一隻神羊走在陽光普照的下午四點台中街頭,手中拿著因為去逛一中而被開朗的工讀少女榨乾僅存油水50元,是的,你沒看錯,fifty dollars,而且with out 手機,當大家正快快樂樂的撘著公車離去時,有誰知道一隻被拋下的神羊肚餓+想家的甘苦?
而且當初大家去唱KTV時,當大家在左右把妹到處要電話即時姓名住址時,神羊正忙著研究怎麼把錢櫃的雜誌拿來當棉被蓋,當大家正在唱著低級下流污穢齷齰男娼女盜的腦殘歌曲時,俺正夢到被數學老師從三樓後陽台丟到水泥地上砸爛的惡夢,當大家唱的盡興要走人時,神羊已經走人了......才怪!俺拼死拼活搞來的2000多塊在這裡就去了一堆,接下來逛的一中街更是悽慘落魄,當時我不禁想念起電腦跟床,俺沒事幹麻跟人家跑出來灑錢??

這樣就算了...就正當俺落魄走在街頭時,突然看到右邊的上校招牌,也就是俗稱的肯得飢盃盃,旁邊還掛著一個斗大的海報...
你看看!你看看!!把圖放大是不是真的很有凱薩的味道??就算他旁邊不寫個墨西哥凱薩雞肉捲,我也會忍不住叫他一聲:好凱薩啊!!
更重要的是!!只要35元!!(至少當時俺是這麼認為的..)
於是,俺心中運起數學大法,計算著...恩..有15塊是要貢獻給和藹的公車伯伯,於是俺還剩下35塊!!剛剛好!!
再於是,俺就這樣高高興興的開了門走進去,一路劃開殺路衝到工讀生姐姐面前,一開口就說:阿姨!我要一個凱薩雞肉捲! 然後把50塊銅板遞了出去..
效果收到!!比我矮了4公分的工讀生妹妹皮笑肉不笑的說:一個凱薩雞肉捲收您39元,還有!我不是阿姨是姐姐!
...!!!
使我震驚的不是姐姐阿姨之間細微的差異,而是一個凱薩雞肉捲竟然是39而不是35元!!喵的!!我的四元!!同時俺的手跟50元銅板停在半空中!
39元!?此時的神羊清醒了!沒有會意到招牌上的價位是39元而不是35元,神羊此時冒著冷汗...該付錢呢?還是該轉身就逃?還是應該跟眼前這位看起來很漂亮、和藹的大姊姊賒...4...元的帳?...還是我應該先跟她要手機號碼......

沒想到那個蠢到呆掉的工讀生阿姨竟然說:好啦!你去6號桌坐下吧!等等我把雞肉捲送去給你!
幹的好!!不但幫我決定內用還是外帶,連桌號都幫我想好了!!於是我就這樣帶著外套、快要崩潰的頭坐在六桌,此時神羊看著窗外的人來人往,要是他們有人掉了5元銅板下來,那我就真的得救了,回家後還得拿錢去吃碗豬腳麵線去去晦氣,不然我乾脆持刀向這裡隨便一個人威脅搶劫...這是搶劫!!把口袋中的四塊錢掏出來...
「小鬼!你的雞肉捲還有找錢!」看著那個陽光的工讀生妹妹端來一個放著凱薩雞肉捲跟11塊零錢的盤子給我,對吼...我差點忘記還有11元的找錢,要是這11元忘記拿,到時候就算搶了4元又能幹嘛,我的幼小心靈繼續胡思亂想著...

「幹麻?被女朋友甩了啊」

大嬸...我就算被女朋友剪斷沖入馬桶也不可能專程跑來肯的雞頹廢給你看,你嘛幫幫忙...想個有可能點的啊!要問也要問是不是因為唱卡拉OK唱到沒錢回家所以心情低落之類的..

「沒有啦,只是錢不太夠,回不了家」

「噢!那你自己想辦法吧~加油了~」

靠!我差點沒摔下來!!你也太絕了吧!!

「阿姨你也好歹寒喧問暖一下吧!!」

「跟你說了要叫姊姊!我每秒鐘幾百萬上下沒時間理你.........你要借多少啦...」

人心還是可貴的,神羊在跟阿姨哈拉一番之後成功取得凱薩雞肉捲、4元還有最重要的...御姊的手機(假借還錢的藉口取得~~)!!挖哈哈哈!!神羊帶著得意的笑走出店門口......

經過一段旅途

此時在騎樓下,神羊滿懷感恩的拉開雞肉捲的耐油紙,一點點一點點,耐油紙拉開了一半,終於!!...凱薩探出一半的頭來...又縮回去了...

神羊突然把耐油紙包回去,小心翼翼的走回肯德基櫥窗好確定這是凱薩...廣告上的凱薩,看起來確實是凱薩,就算他旁邊不打上凱薩輕鬆捲我也會大聲喊他「凱薩」...可是...手中的耐油紙包著的卻是...

神羊再次小心翼翼的撕開凱薩的脆弱外皮,這次神羊看到了凱薩的真面目...這根本就不是凱薩!!這是吳淑珍啦!!營養不良的乾癟外皮跟櫥窗上略帶焦黃的蓬鬆餅皮成強烈對比,有如蘇貞昌稀疏頭髮的美生菜跟櫥窗上翠綠帶水的美生菜判若兩菜,沒關係!!還有凱薩雞肉...凱薩雞肉才是最重要的......
(5秒過去)
看著手上的小雞塊跟櫥窗上的爆滿雞肉,我孤獨的咬著手中的凱薩走著,我穿過一柱一柱的灰色人影,熱風與孤獨不斷的衝擊我的心靈,我不禁哭著面對下午的夕陽,走在灰色的路上...

願諸神保佑神羊..

台長: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別放棄!別放棄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宅男 型男 傻傻分不清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