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30 19:47:49| 人氣2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錄~淨身更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妳耳邊說的話
妳有聽見嗎
謝謝妳27年來的養育及疼愛
小蓮會永遠記得妳對我的好跟愛
妳要放心的離開
答應妳的事
我都會去完成
妳要放下心
才能跟佛祖到西方達極樂
要記得 繼續唸著 (((阿蜜陀佛)))


昨晚道場的師姊(妳認的乾女兒)
要我們煮熱水
然後幫妳擦身體

我們掀開妳身上的往身被
把妳的衣物剪開
我們輕輕撫摸著妳蒼白的臉
用熱毛巾擦飾妳冰冷的肌膚
輕輕移動妳僵直的身軀
每一個步驟
加上師姊說的每一句話
都像針 一根一根的扎到我心裏
再度另我心碎

我們一邊用熱毛巾幫你淨身
一邊在妳耳邊輕聲告訴妳說
阿蜜陀佛 妳要把軟軟哦
對 就是這樣子 妳好棒哦

要放軟軟的 我們才能幫妳換新衣哦
用有壇香的佛水幫你淨身
讓妳香噴噴的
換上新衣後 妳就水噹噹了
妳生前最愛漂呀
幫妳穿漂亮一點
這樣去見佛祖 才有禮冒哦
妳心裏要繼續唸著:阿蜜陀佛
妳以前最常唸的呀:阿蜜陀佛 阿蜜陀佛
要記得 一定要唸哦
看到佛祖後要跟著祂走
佛祖會帶妳去見大姑姑
妳們母女又可以團圓了

你的雙手蒼白且冰冷
手指頭乾乾扁扁的黏在一起
我跟姑姑還有師姊們
用熱毛巾幫妳熱敷

妳一定有聽到我們所說的話
對有感覺到我們正在為妳淨身
所以妳一直都很配合
沒多久妳的手指就漸漸的分開來
沒多久妳的身軀就不再那麼僵硬
沒多久妳的肌膚就不再那麼冰冷

終於幫妳淨完身 也換上了新衣服
淨身更衣的過程一切都很順利
師姊再度幫妳蓋上往生被
其實 那時我真的好想抱著妳
不管妳的身體是否冰冷
但姑姑她們說
這樣對妳不禮冒
而且妳也會放不下
所以我只能用想像力
想像我抱著妳的幸福

台長: 雙子女孩
人氣(2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