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0 22:17:07|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學獎常勝軍 葉國居作品集結出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學獎常勝軍 葉國居作品集結出書

【李新隆 台中】 

以如意馬春聯一炮而紅的,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副局長葉國居,他除了是國內知名的書法家,同時也是散文家及音樂人,他的文章經常在報章雜誌上刊登,是文學獎的常勝軍,最近有出版社將他寫過的文章編輯成冊,讓喜歡文學作品的民眾,能一次看個夠。 

螳螂雖然是昆蟲界的霸主,但遇到比牠還凶猛的動物,也只能無奈的離開,葉國居以「螳螂問道」,比喻自己的父親,寫出老農夫眷戀田園的心情,這篇文章,去年獲得聯合報的文學大獎。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副局長 葉國居:「因為我是客家子弟,所以我寫的文章,有很多屬於我們客家庄的元素,我希望讓讀者看到,其實客家庄的故事,也可以用散文表現的手法,呈現真情至性。」 

雖然葉國居的專長在財政與稅務,但在藝文界也大放異采,寫文章、寫歌還會寫書法,這幅如意馬的春聯,讓他在書法界一炮而紅。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主任祕書 簡淑芬:「他都是以赤子之心去寫作,有好多篇的文章,我們都很感動,包括他跟他奶奶相處的過程,還有對他父親的形容。」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副局長 葉國居:「你不是做稅務工作的人,為什麼會寫書法,然後寫音樂又寫文章,其實我從小對文藝就很有興趣,像寫書法、寫毛筆字、寫文章,一直以來是我常年所堅持的。」 

最近有出版社要將葉國居之前報載的22篇文章集結出書,而其中有3篇是客語漢字的散文,並且用葉國居的書法做插圖,讓民眾在欣賞文學作品的同時,也看到客家文化與文字藝術之美。  (2014-05-09)

 


台長: 客家達人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