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6 02:32:53| 人氣1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救護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救護車在路上跑,伴隨的是刺耳的警告聲

"沒醫!沒醫" 或是 "路邊 路邊" 請台語發音

告訴路上的其他車輛行人

讓一讓

好真正的爭取到那一分一秒的時間,

為了救人,救護車司機本身真的是冒著很大的危險,救人如救火。

為了想能真正的爭取到那可以活命的一分一秒,

提前那麼一秒,被救的人可能還是人

慢到了一秒可能就讓一個可能活的人,變成了一具屍體。

誰都希望能夠救到人一個活的人;

不是一具屍體,沒有人這麼希望的,不是嗎?


不管是趕著去事故現場,

或是從事故現場趕到醫院去

這好大好大的聲音,我不相信人們聽不見

但是我們可以仔細的觀察一下:現今社會是不是生病了?

救護車,救火車以及工程救險車當然還有辦案中的警車,

當他們在路上往前衝,為了那珍貴的一秒鐘,

有太多的車主真的沒有感覺到他們的存在,行人倒是為了自身的安全會讓到路邊去,
許多車主就真的像是聾子一樣,好可惡也好可怕到令人覺得可恨,

經常可以發現若無其事的車主不讓就是不讓,甚至還加快速度往前衝,

深深期盼,請發揮您的惻隱之心,

想像一下:

如果救護車上載的是您的親人您會怎麼想?

如果救火車是趕到您家的路上您會怎麼想?

如果工程救險車是趕到您所到的地方您又會怎麼想?

如果警車所追的是對您下手的歹徒您又會怎麼想?

讓我好好的思考,好好的想一想

好長的一段時間以來,國家的品德教育到得跑到哪裡去了?

在20年前我坐在救護車上,擔架上是我的親弟弟,我最小的弟弟,因為發生車禍,就因為許多駕駛朋友不肯讓路,雖然救護車在很短的時間趕到了事故現場,因為道路的不順暢,

一命嗚呼!那是多麼的痛對我們家人而言。

而醫師給我們的一句話是:

"如果能夠在早個一點點他腦裡的出血就不至於讓腦部得不到營養而壞死,更不會就這樣奪走一條十九歲的生命"

事隔多年,我還是要在此呼籲為了對生命的尊重,

請千萬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大愛精神,

只要稍微讓一下您就可以就到一個人,

而那個人很可能就是您的親人!

感恩囉!

台長: 台灣土狗
人氣(1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