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1 11:02:41|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房,見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因為工作上的需求,必須將"特種貨物稅條例"(俗稱奢侈稅)的新通過行政院起草方案,拿出來研讀一遍!!

全部看完之後,坦白說,我在心中暗暗地稱讚了政府所推出草案的精緻度.

並且愛屋及烏,認為馬政府這次打房,用對人了,從央行使力來打房!這是很睿智的角度!!

大家罵了3年的無能,終於百姓開始能夠看見,馬政府的實力,吳院長的手腕,稍微地被好好地表現出來!

台灣是一個商業活絡度很充分的國家,無論往好或往壞的方向去發展,都經常是一飛衝天,台灣的政府經常被罵無能,但以我在企業界服務的過程,台灣政府要有能,並不容易.

政府是一個大機器,全面性的好很難,但是,單點上的好,就很值得鼓勵了!!!

而我所定義的"精緻化草案",甚麼是-- "精緻化"--呢?

就是規範最小的範圍,影響-- "最少數"-- 的族群,而能夠端正--"最大值"--的市場秩序!

這就是政府方案的精緻程度!這就是我所要對 現有政府 的稱讚!

回歸整體法案的邏輯,"特種貨物稅",只會調整 5%的短線投資型的投資客當中,更更少的一部分,可能在於5%當中,的10%,甚至更少,回歸到市場總量,只佔0.5%,而已,並且也並非阻擋投資行為,而不過是稍微拉高抱件門檻到2年,

但是,最重要的是,管理住了,所謂非市場常態性逐步翻漲的"失序"喊價!

台灣整體性的房地產確實是看漲沒錯,尤其是馬政府以最關切的態度,面對  台灣與中國 之間的經濟互動!

至於 政治面 的猜忌, 我就不想多談,這並不是我個人,認為有意義的範圍!

面對  中國的強盛 ,對台灣的經濟體,是健康而勇敢的作為!這樣的正面態度,對於台灣的地產而言,絕對是加分效果的!

不過,拿著 "中資效益" 來"炒樓" ,也必然會是過程中的"投機"機會!

社會行為是一項大數法則,現實的世界,原本就是甚麼人都有,有機可投,當然就會有人投機,這也是正常環境底下的顯像! 無論我個人認不認同,我都接受,它有合理存在的空間!

只是,所謂的投機主義,過度影響 正常經濟 的行為,那政府就應當適當地去規範 ,投機族群,的擴大行為!一旦投機行為,超越 "合理"存在的空間,政府出手保護正常的經濟行為,這是很符合大眾期待的!

這次的"特種貨物稅例",美好的地方是,它的出手範圍真的很小,以mimi的估算,影響人口僅在整體市場的0.5%左右!

但是,過度迅速,令認無法置信的漲幅,就會有效地,被抑制住,而轉換成,反應 經濟成長 ,相對應的逐步成長!

 ------------------------------------------------------------------------------------------------------------

而最近期的發展,我有看見了,許多"理想派"學者,看見的政府出手的堅強意志之後,轉而以更"嗜血"的態度,要求,2年不夠,要延長成為3年,設定在房屋所有人銷售者不夠,要設定在,預售市場"轉賣",也要收稅!

而吳院長的回應是,絕不更動! 打房出手不可以太重!

還有在野黨的立委叫囂著" 廢除第十項豁免  其它 " 的項目,吳院長回答:"天底下,甚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怎麼可以沒有民眾可以上訴的管道呢?"

關於 吳院長 對於其他各界,更激烈的手法,而堅持不從的態度,讓我對於 "特種貨物稅" ,政府執行的成熟度,再次加分!!

我這種中間選民,顧名思義,就是那種 認同 中庸之道 的人,對於對的事情,要堅持去做,更要堅守,不過度偏袒哪一方的正義!

學者又如何?   短線投資客,也是國民!

現實是,市場上就是有抱件太多的投資客,必須預期,今年無法順利出件的資金運轉困局,讓他們可以順利下台,而不是讓他們走去跳樓懸崖,這點,也是政府可以 "仁慈調控" 的部分!

意志堅強,手段溫和! 關於這點,很令我欣賞!

-------------------------------------------------------------------------------------------------------------

建國百年 奢侈課稅

mimi這個中間選民,給彭淮南先生,吳敦義 先生 ,都打 100 分!

至於,那位去年站出來嗆政府的 什麼 三黃一劉 的其中一位,

高調大嗆  " 央行 根本不知道 如何打房!! "

請趕快回去反省吧!!  對人,對政府,都請多一點點尊重好嗎?

央行總裁,非常清楚到一個不行! 如何打房!

就算你已經是 富可敵國 的人,自己知道就好.不要拿出來,混亂社會秩序!

-------------------------------------------------------------------------------------------------------------

中間選民的選票,是買不到的!

但這次,馬政府 以 他的執政實力, 爭取到我的一票!

給執政黨 按一個   "" 讚"" !

 

 

 

台長: mim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雜事漫談 |
此分類下一篇:聽媽媽的話!
此分類上一篇:人造美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