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9 17:32:27| 人氣8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做「那件事」的男人 比較不容易有小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跟前任女友分手不久的銘偉,最近交了新女友,臉書動態不但改成「穩定交往中」,而且幾乎每天都會PO出他跟女友的最新動態:平日通常是一起去吃了什麼美食,假日則多是一起去哪裡旅遊;而且放閃的尺度不小,可以嘴對嘴玩親親,也有身材豐滿(目測超過「E」級)的女友穿比基尼跟他一起的沙灘照……。

這跟銘偉過去有點保守的性格很不一樣。過去,銘偉幾乎不PO這樣的照片,在他的臉書上,你依然會看到美食照跟旅遊照,但彷彿少了「主角」,像是銘偉一個人去的,也像是他帶著「某人」去的,也可能是他跟朋友的聚餐,或跟家人的出遊,總之,就是很少看到「個別的女生」。

 
有一次,跟他們小倆口聚餐,我忍不住開銘偉女友倩倩的玩笑:「妳也太犧牲了吧!一直被男朋友拿來炫耀!」

 
銘偉有點不好意思,回答我:「其實我一開始也只是好玩,覺得『好身材可以跟好朋友分享』,當然只能用眼睛『看』啦;沒想到,倩倩不但沒有不高興,反而還很鼓勵我這樣做,所以不知不覺,PO的頻率也就愈來愈高了。」

 
倩倩噗嗤笑出聲來:「對啊對啊,我很樂意被銘偉PO出來喔!」

 
「是嗎?啊……我懂了,因爲妳對自己的長相跟身材很有信心對吧?」我以為我已經抓到這件事情的核心。

「那您就錯了,大哥!」倩倩搖搖頭。

 

「怎麼說?」

 
「其實我不覺得我的身材特別好,我願意被銘偉PO照片放閃,是因爲我認為,他這樣做對我有利。」倩倩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

 
原來,這跟「小狗灑尿佔地」有異曲同工之妙。藉著銘偉的PO文與PO照,倩倩可以「昭告天下」她是汪銘偉的女朋友,每一張照片跟文字,都在說明他們兩個有多麽如膠似漆,任何外面的其他女生,休想跨越雷池一步。

 
在這樣的情況下,銘偉想要捻花惹草劈腿找小三,也就沒那麼容易;「更何況,我隨時隨地在他的臉書上提醒他,你有這麼好的女朋友,你如果還敢亂來,你試試看!」原來一個臉書PO照的小動作背後,倩倩有這麼多的考量。

「可是,倩倩,同樣的情況也反應在妳身上啊!這些放閃照,讓銘偉很難搞小動作,但相對地,對妳也是一種約束耶。」我看著倩倩,忍不住提出疑問。

 
「大哥說得對,的確,這也會壞了我的市場行情。」

 
「所以,妳不擔心?」

 
「沒什麼好擔心的。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是互相的,他願意把我捧在手心,向世界宣告,我也沒什麼好躲躲藏藏,我既然願意跟他交往,自然是承認他是我的男人囉!」倩倩回應得很豪氣。

 

我們可以說,「放閃防小三」派的基本立場是,既然你願意昭告天下我是你的「正宮」,自然就不容易出其他亂子;從這個角度看,喜歡放閃的情侶夫妻,其實還蠻直得掌聲鼓勵的;只是要注意的是,在邏輯上,我們不能因爲「喜歡放閃不錯」,就反過來覺得「不喜歡放閃的人」是不好的、甚至別有居心的。

畢竟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有些人生性活潑大方,也有些人天生就是走害羞路線;大方的人不要說臉書放閃,大庭廣眾要他親親抱抱都不是問題;但我也見過不少害羞的人,都已經結婚生孩子了,走在路上連握手都還不太敢,或者勉強做了,卻顯得彆扭。

 
不過也不可否認,有些人(男生女生都有)不願意對方PO放閃照,是基於他們還存有一絲想像,希望保留跟其他異性互動的曖昧空間,營造一種似有若無的氛圍;如果是基於這樣的原因,就不太可取了。

 
當然,也有人是基於其他因素(例如爸媽可能反對,或覺得這段戀情還未成熟到「掀蓋」程度),所以先保留放閃的空間,這又是另一回事。

 
無論如何,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妳),不妨想一想,你現在的對象屬於哪一種類型?是會主動放閃的?還是不會?會的原因是什麼?不會的原因又是什麼?也許,可以趁機理一理自己的感情脈絡,評估一下「良人」是否真的是「良」的!

台長: 吉哥

汗馬糖:https://www.hamer.tw
人參糖、精力糖、能量糖:http://www.hamer.tw/hamer37f82k
2020-08-04 16:02:32
美好生活
2021-03-31 10:28: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