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9 12:48:19|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獄中生獄中死…嬤憶愛孫淚漣漣 益智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年1月4日,買麗雪在桃園少年輔育所見了孫子買泓凱最後一面。當時買泓凱跟買麗雪說,再過3、4個月他就可以出去,「出去後,我要跟阿嬤一起住,我想要當廚師,煮好吃的給別人吃。」沒想到,時隔1個月,買麗雪再見到買泓凱,他已經是躺在太平間的一具冰屍。「兩年了,我本來以為已經過了,但每次去到曾跟泓凱一起去的地方、看到他的東西,我都還是很痛,非常痛!」今年60歲的買麗雪,拿著買泓凱兒時照片,講述過往,淚流不止。if (typeof(ONEAD) !== "undefined"){ONEAD.cmd = ONEAD.cmd || [];ONEAD.cmd.push(function(){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買泓凱在獄中出生,在獄中死亡,死時年僅15歲。買的母親因偷竊入獄,父親是有名的飛車大盜。買的母親在他2歲時,將他送往孤兒院,買麗雪花了1個多月走遍桃園孤兒院,才尋回自己的愛孫。買麗雪將孫子帶回家撫養,醫生鑑定他是過動兒,需要特殊教育。學歷不高的買麗雪,為了教導孫子,開始從頭自學注音符號、英文字母,邊學邊教買泓凱認字、讀書。國一後,買泓凱被母親接走同住,買母因工作忙,疏於關心。買在學校受人欺凌,開始偷竊、翹家、翹課。之後他曾住過中途之家,遭院生性侵而逃離,最後被判入桃少輔。買麗雪說,第一次去桃少輔探望孫子時,院方說買泓凱易怒、不信任人,但當買見到她,痛哭說不出話,「他還是當年我帶大的泓凱,沒有變。」買麗雪的手機中,至今還留著愛孫兒時的影片,影片中,他笑得純真羞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