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6 11:03:00|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車懷舊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舊可以有很多方法...
去搭阿里山小火車
去逛九份,淡水老街
把阿母的舊衣拿出來穿
找個牆壁掛滿舊海報,舊唱片的餐廳吃飯
不然像我一樣
去夜市吃份小時候常吃的東西也好

自從捷運完成後
只要去有捷運經過的地方
自然都是搭捷運
不過 我家附近 不幸的 並沒有捷運經過
而且所有的公車經過的第一個捷運站是西門站

我的好朋友家住景美
在公館有個好吃的小吃店
所以當我去白吃白喝時
一開始自然都是搭捷運
所以我的路線是 公車-西門站-小南門支線-中正紀念堂站-新店線-景美/公館
說快不太快 因為要轉一次公車 二次捷運
最快也要半小時以上才到的了

某天我包了小吃很愉快的回家時
在公館的街上的公車站牌看到熟悉的號碼
當下決定來試搭一次
沒想到早年總是擠到人快掉出去的30路公車
在捷運完成後變成673 人卻少了很多
司機伯伯載著我一個人
一路往我家飛奔 共花費--15分鐘
在感動之餘 不忘注意到
公車仍然經水源路和重慶南路3段那一帶
我只住過半年的地方
雖然真是個很陰暗的地方
但經過那個巷口 還是很懷念
二手商店變少了人似乎也變少

就像整個萬華一樣
除了西門町仍然吸引大批的人氣
漸漸的變成一個有點老邁的社區
(我好像這輩子都在住老社區,這是某種宿命嗎?)
不過 說實話
比較吵死人的市區
我還是比較喜歡安靜的老社區的

這樣都能拿來懷舊一下
我還真厲害~~~

台長: Annie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