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5 20:04:52| 人氣11,3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登山服裝新嘗試--合歡東峰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拜讀日本登山雜誌的介紹與照片,也多次看到不少登山「達人」這麼穿之後(有圖有真相):


OH!這位坐著的日本登山客還穿綠色的呦,真是勁爆的顏色!

想說這件Mont-Bell SUPPORTTEC TIGHTS 買這麼久了只穿過一次,真是太對不起它了。

Mont-Bell SUPPORTTEC TIGHTS的介紹:http://mypaper.pchome.com.tw/tung0123/post/1312254783

所以,趁著這次的合歡東峰一日遊,我終於鼓起勇氣,說服自己嘗試這樣的緊身褲。

真是羞到極點啊……



少年仔,穿下去就對了啦!



可愛的老婆!





我們第一次穿情侶裝上山--Cloudveil Highline Top,這件很適合夏天!

可惜似乎已停產。



穿上Mont-Bell 緊身褲,戴上墨鏡,我也想要學習Jeff大哥,擁有「抽條」的人生!

請參見豪哥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joe64r/article?mid=40892&prev=40939&next=40682&l=a&fid=262

Jeff大哥CW-X Expert測試心得:

http://tw.myblog.yahoo.com/jw!SWGjh3OAQRh__PthApHo_uE-/article?mid=1028&sc=1#2162


親愛的老婆大人,以後再幫你多買幾件登山衣喔!
請赦免我繼續敗家吧!




笑得這麼開心,想必應該同意了吧?




Front



Back

穿上Adidas  TechFit  PowerWeb  Top,弱雞也可以變猛男!

Adidas原廠連結:http://www.adidas.com/training/tw/products/techfit/product/P92456/

台長: 董爺
人氣(11,3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登山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加羅湖(一)
此分類上一篇:大霸群峰--(二)

outdoorgeartest
老師穿這樣帥喔!!

不知測試心得如何啊?
2011-08-25 03:09:20
版主回應
哈,有看過你的雪山主東初步測試簡記,所以我不敢在達人面前造次!
現在我的構想是,能否把緊身衣、褲穿上山走完整個行程?因為這一類的衣褲都強調有「加速體力恢復」、「減少乳酸堆積」、「增加血液含氧量」等「神奇」的效果,行走時可以提供肌肉支撐和穩定,並保持乾爽;休息、睡覺時又可以加速血液循環,減少疲勞,如果能一直穿在身上,爬山不就輕鬆不少?
但我的疑問是,這種緊身衣、褲行走時可能OK,睡覺時這種壓縮的力道容易入眠嗎?而且它還有不易穿脫的致命點!
所以這次也穿著Adidas TechFit PowerWeb Top和Mont-Bell SUPPORTTEC TIGHTS睡覺。初步測試是:TechFit PowerWeb Top壓縮力道還好,晚上睡覺時並無不舒服的感覺;SUPPORTTEC TIGHTS也是如此,跟上次郡大山一樣,同樣只有在肚臍以下,大腿以上的「重要區域」略嫌緊繃,如此看來,CW-X的Expert這一款沒有加強Lower Back和Abs Core的緊身褲也許是適合的選擇。如果穿Stablity入睡時,或許也會在「重點區域」造成過度壓力而不適吧?雖然它的支撐性一定較優。
此外,SUPPORTTEC TIGHTS膝蓋後方無法完全貼合,行走時膝蓋位置依然會下滑,必須時常調整,相較於A400只要有注意縫線位置,拉至定位,就會非常貼合身型與腿型,感覺起來就不太會滑落。而且A400雖然看起來沒有加壓條,但壓縮力道卻比Adidas和MontBell還要強,可能布料的種類是關鍵差異。(比如說Skins的彈性布料的比例是24%,2XU則是20%,Adidas是25%)
大致上,這次穿緊身衣、褲上合歡東峰是還蠻「酥糊」的,行進間、回家後都沒什麼酸痛的感覺,往後如果有大山行程,我會把手頭上的衣褲都帶上山,如你所說再加上護膝來實際測試,應該會更棒!
2011-08-25 13:26:27
outdoorgeartest
老師你太客氣啦! 你的REVIEW超棒的啦!

不過我覺得CW-X這種有加壓條的緊身褲應該不適合睡覺穿耶! 因為已經穿著流汗一整天了,晚上應該放輕鬆啊~而且車縫線還會對皮膚造成壓痕...不蘇湖!!

據我所知,恢復褲和緊身褲的設計取向有點不一樣,穿恢復褲睡覺應該會更適合吧!

我試過穿SKINS恢復褲睡覺...的確比穿CW-X Ventilator好睡! 但運動穿就比較沒加壓效果啦!(跟你說的布料組成有關)

最後...期待你更多緊身衣褲心得!! (有出緊身排汗衣的品牌你都買齊了吧~)
2011-08-25 23:59:29
版主回應
對啊,我也是想說晚上睡覺時應該要舒服一點,但是在山屋內或山屋的廁所,或者是隔天清晨出發時,要快速更換緊身褲並調整好,依照我在家中試穿的經驗(乾淨的地板、隱蔽的空間、明亮的光線),似乎不太可能(緊身衣或許還有機會換好)。我問過豪哥,他似乎都是從出發時就穿在身上,直到行程結束。
恢復褲和緊身褲的設計取向有點不一樣,但此款2XU Elite似乎有做這樣的嘗試,稱之為XFORM,將兩者功能(Active和Recovery)結合。
我看豪哥團的大廚Jeff大哥這次有穿CW-X Expert褲上雪山,已寫信問他,如有心得分享,就有寶貴的資料啦。(連結請參見此篇文章中,Jeff大哥CW-X Expert測試心得)
2011-09-02 16:4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