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6 21:57:50|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龍吟(蘇東坡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情有思

<水龍吟>這首詞是現代版的<舊情綿綿>.現代版舊情綿綿的歌詞如下:

一言說出就要放乎忘記哩
舊情綿綿暝日恰想也是你
明知你是楊花水性 因何偏偏對你鍾情
啊~不想你 不想你 不想你
怎樣我又擱想起 昔日談戀的港邊

青春夢斷你我已經是無望
舊情綿綿心內只想你一人
明知你是有刺野花 因何怎樣我無反悔
阿~不想你 不想你 不想你
怎樣我又每暗夢 彼日談情的樓窗

男子立誓甘願看破來避走
舊情綿綿猶原對你情意厚
明知你是輕薄無情 因何偏偏為你犧牲
啊~不想你 不想你 不想你
怎樣那看黃昏到 著來想你目屎流

為何會<無情有思>?這首舊情綿綿就是最佳的<情性>註解.因為這無法作<理性>分析.
學生曾問我:愛上一個人的感覺是怎樣?我講了一大堆,學生沒反應.最後講到<無情有思>的白話註解,學生說:對了!就是這樣!
您有無情有思的經驗嗎?那表示您已經愛上那人了.

台長: 有情農莊莊主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