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1 12:55:29|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國是外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朋友在北京清華大學念研究所,姑且咱們叫他小國,最近建築所有計畫要測繪故宮來作修復研究用,測繪的範圍即為午門進去後,太和門前廣場兩側的東西從樓,所以小國同學就有機會進入中國保存最好也是最規模最大的皇宮建築裡進行測繪,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也是一個中國古代建築研究者一個莫大的榮耀與心願。測量的範圍是不對外開放的,而且能為世界遺產的保護工作盡一份力也是份殊榮~,所以小國興奮的心情也無須在形容,而我知道這消息,也希望小國同學能幫忙弄個工作證什麼的,好讓我可以混進這大內之中,但是這是清華建築研究生的權力,我也沒辦法~。小國同學同時也已經將證件交出換辦故宮工作證,就差開工了。

只是好景不常(ㄉㄛ~ㄉㄛ~!)在政治力的介入下,小國的工作證申請被退回來了~~!理由是,因為是港澳台胞,所以不能申請,只有"本國"學生可以申請,我咧~ 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測繪跟哪一地區的學生有任何關係嗎? 還是中國學生拿尺手比較不會抖,量的準?沒想到中國因封閉迂腐而落後,到現在還是一個樣~ 學術也能這樣惡搞? 學習的機會是分地區的啊~? 中國果然還是中國,牽到北京,還是牛。我只能酸葡萄的說,祝你們中國人測繪成功,別搞砸了。

圖為東邊從樓的體仁閣。這也是當天進紫禁城不久拍的照片,沒有遊人,地上的雪都是新雪,很壯觀。

台長: daviddu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