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31 16:09:18|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朝陽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在往公司的公車路途上,都會經過一個公園,每次上下車的人都很多,所以公車停靠的比較久,基本上上班時段幾乎是沒有座位的,而我也習慣稍微的側一下身子,看看窗外的狀況,而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個公園裡的一個大湖,離馬路邊很近,一下可以看清這個湖的動靜。

這個公園叫做朝陽公園,而公園中的湖叫做南湖,在進入冬天後,許多有水的地方,比如大圳、大溝還有地上的痰,也都隨著氣溫的逐漸下降,都結冰了,尤其在下過雪之後,就完全冰凍了起來,有一天我發現這個湖一夜之間變白了,或許是前一天的降雪使然,更引起我的注意的是,有一些人在湖上走來走去,不知在幹什麼事,我也想看看結了冰的湖是個捨麼模樣,於是在一天假日的午後,就搭著公車來到朝陽公園一探究竟。雪雖然停了,但是北風的威力硬是把溫度又降了幾度,我站在湖邊,望著眼前廣大的冰湖,我要好好感受這從未有的經驗,很意外地,公園的遊人不多,除了我就剩下湖上的兩三個人,我沿著湖邊走,我發現,原來湖上的人們是在釣魚,就像在電視上看北極人做的事一樣,在湖面上挖個洞,放下釣線,等候收穫,只是我是站在湖邊上遠觀,並沒看到釣上來的魚是啥模樣,而我卻也始終沒下湖體驗走在湖面上的樂趣,其實我也掙扎許久,我想,遊人不多,我又對這冰湖的環境不熟悉,加上除了自己並沒有其他伙伴,萬一被迫來個冬泳,那可不是開玩笑的,而若要真正體驗過冰的滋味,可以到哈爾濱走過松花江,那才是難得的體驗,而且也安全多啦~。 2002/12/28

台長: daviddu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