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3 10:55:09|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714 ::京包線鐵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大同回北京時,搭的是硬臥車,雖然不過夜,但是六個小時的車程,有地方可以躺著休息也是一件幸福的事,中午的列車似乎不那麼熱門,整結車廂只睡了下舖,並沒有想像的擁擠,倒是有種悠閒的氣氛,車上的服務員小姐大概也因為旅客少,顯的心情好,我買一碗方便麵還送我一包榨菜包呢。而硬臥的環境其實也沒有比軟臥差到哪裡,不同的是,硬臥的位置有三層,軟臥只有兩層,而軟臥有包廂門,硬臥則是開放式的,雖然如此,但我也發現開放式的好處,那就是可以躺著看風景,躺在床上望著窗外的天空,戶外的景色就像捲軸般的流動,累了就閉眼小睡一下。而我最喜歡的就是坐在窗台的前的折椅上,窗前有個小桌,窗戶可以往上拉開,坐在那兒,一邊吃著方便麵,一邊吹風看景色,而麵吃完,看著窗外失焦的景色發呆,也挺好的。

大同旅行提示
第一天
一早包車前往恆山懸空寺及應縣的木塔,懸空寺面東,晨光照映下最美,下午再原車回到大同雲岡石窟,而石窟面西,夕陽餘暉讓石窟更添光彩。晚上則在市區晃晃。
第二天
上午可將市區的景點全部逛過,上下華嚴寺、九龍壁、善化寺等。中午即可離開大同。

而其實我還發現大同有個蒸氣機車博物館,是我在當地的旅遊地圖上發現的,我還打車按圖索驥加上師傅熱心幫我詢問地點才找到博物館所在,但是不巧,蒸氣機車博物館假日也跟著休息,算是這次旅行的遺珠之憾啦,但也不失為下一次拜訪的好理由啊。

台長: daviddu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