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3 09:50:06|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去游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桑拿天裡,終於決定要去游泳池瞧瞧,一直擔心衛生的問題,不過想想,總是要體會一下,如果真情況很糟的話,大不了就不下水啦,我選擇了位於東單的東單游泳場,算是北京頗具規模的游泳場,其實整棟建築是個體育館,外面是足球場及籃球場,而室內有保齡球或是武術場,所以算是一個綜合的體育館,而且人真的很多,我想,北京這麼多人,大概不少運動人口都跑來這兒了,而且又在地鐵站旁,其實交通還蠻方便的。進館前要先買游泳票,而要游泳還必須要經過體檢(以前提過),所以我還特別問了一下售票員,她說,不用,我想,果然還是賺錢為優先,不過也省下一些麻煩,於是我拿出我的學生證買票,現在已經駕輕就熟了,他售票員拿起學生證看啊看,果然是老手就問我說,逢甲大學?哪的學校啊?,我不疾不徐低說,香港,還無辜的問,行兒嗎?沒想到,她爽快的說行兒~,而且一副歡迎歸國僑胞的感覺,我心想,香港的回歸,還是有點用途的。所以票價又省了一半。游泳場的入口是男女分開的,而且相差50公尺的,所以情侶來游泳,就要在入口分開,下次見面就是游泳池畔了,到了換衣間憑票換一個置物櫃鑰匙,還不錯,免除我對於隨身行李被A的憂慮,而更衣間,基本上就是一個房間,和兩排置物櫃,完全沒有隔間,所以換衣就隨地換啦,而另外還有一間沖洗間,也是一間沒有隔間,只有一枝枝的蓮蓬頭,廁所更不用說了,完全透明,一條溝到底,連門都不必考慮啦,我常想大陸人到底是保守還是開放?還是隨便?不解。
之前在網路上搜尋東單游泳場的資料,有一篇關於北京天氣的消息,也提到了因為天氣熱,所以假日的東單游泳館像"下水餃"一樣,還好,今天不是假日,不過泳客也是頗為驚人,游泳池只有一個大池,50X25公尺,兩邊各一個水道是淺水區,其他就是深水區了,最深有兩公尺,算蠻深的了,難怪這裡的規定是要通過深水測驗才能去深水區,不過,天一熱,人一多,所有的規局都可以算是參考了。但是水質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從池畔看下去,水像是可爾必思稀釋過一樣,居然是乳白色的,資料上還寫說有捨麼精密的過濾消毒系統,實在是懷疑,也完全沒有消毒水的味道,老實說,聞到一些消毒水的味道,還會讓我比較心安,後來想想都來了,就下去游個幾趟,不過人實在太多,總是像是障礙賽,閃來閃去的,而水質太軟了過黏,也代表水實在不乾淨,雜質太多,只好上岸,而水道一頭的一對男女從我下水到上岸,始終抱在那裡,想想以前如果是救生員,我想大家都會同意把他們吹上岸了。說到救生員,跟以前公司的比起來,我們算是優質了,這裡的總麼看都是帶肚子的阿背。上岸後就四處晃晃,觀察觀察,沒想到有人還穿著泳衣就在池畔下起象棋來,圍觀的人還不少哩,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頗具中國特色的泳池生態。而泳裝方面,我發現大概只有電視上的中國國家隊才穿Arena,我看到一個人是穿相同的牌子的泳褲,也真是懷念以前在泳池的風光,女孩子穿Arena的泳裝真是好看,果然具有修飾身材的效果,這裡就算了,我只想快離開這裡,我想以後大概不會再來了。 2002/8/4

圖為公司所在地SOHO現代城,夕陽斜照,下班啦。

台長: daviddu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