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0 12:52:09|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瑤族舞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看到一個節目,真是讓我起了整晚的雞皮疙瘩,不小心轉到CCTV9台,正在播出國樂大合奏的音樂節目,原來是個撥放給外國人看的節目,聽著聽著聽到熟悉的曲目,原來是"瑤族舞曲",超優美的旋律,讓我忍不住離開,每次弦樂進入主題音樂時,都會讓我起雞皮疙瘩,也想起了以前高中合奏的場景,雖然團練很無趣,經常落跑,但是卻也是有許多的回憶。在中國這裡,聽到的國樂演奏,總是覺得好像比較純正,以前在高中的時候,總是會聽些大陸樂團的演奏,甚至到台灣演奏時,還會一夥人去音樂廳去聆聽一下對岸來的中國古典樂,似乎中國的國樂演奏是種標準,是種純正的國樂。特別觀察一下電視中的國樂團,看看他們的樂器,看看編制,看看座位,總會讓我跟以前練團時作個比較,想想自己以前坐哪,鏡頭帶到某些樂器,還會想起某些社員,看著看著還會噗呲一笑咧~~還好今天一個人在家~~呵呵。
不過到了"瑤族舞曲"最後的快版時,仍是晚節不保,怎麼聽起來有禿ㄘㄟ,尤其是弦樂讓我注意到啦,也是西哩呼嚕的混過去,不是很整齊啊,想想高中當初也是如此啊,人總是有無法突破的瓶頸啊。常在想,以前在高中國樂比賽時,"長城協奏"最後的高潮快版,弦樂當時怎麼會這麼整齊,每個音都還很清楚哩,想想真是冒冷汗,只能說是奇蹟啊。下午 10:38 2002/7/18

台長: daviddu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