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1 09:40:21|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覺醒|憶起了一體自性或靈性

在傳統上,我談論的這個探索被稱為靈性覺醒,因為一個人從自我頭腦所營造的分裂之夢中覺醒過來了。

我們認識到——通常是在相當突然的情況下——我們的自我感並不是真正的自己;這個自我感是我們的想法、信念與意象所造成的。

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 奇力片哪里買 

它無法界定我們,它沒有中心。 自我或許以一系列轉瞬即逝的想法、信念、行動與反應的形式而存在,但是它自身並沒有身份。

其實,我們對自己以及世界的所有看法,只不過是對事物本來面目的抗拒。 我們所稱的自我不過是一個頭腦的機制,用來抗拒生活的本來面目。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自我並不是一個東西,而是一個動詞。 它是對事實真相的抗拒。 對於事實真相,它要麼推開,要麼拉攏。 這種趨勢、這種緊抓與抗拒,形成了一個與我們周圍的世界相互分離的自我感。

隨著覺醒的降臨,這個外在世界開始瓦解。 一旦我們喪失了自我感,那種感覺就像是我們喪失掉了自己曾經熟悉的整個世界。

在那一刻——無論那是對實相的驚鴻一瞥,還是更持久的覺醒——我們突然無比清晰地認識到,我們的真實自性根本不是那個渺小的自我感;不是那個我們一度自以為是的自我。 覺悟到真理或實相是一件很難談論的事情,因為它完全無法用語言來描述。

不過,我們還是可以探討通往真理之路上的路標。 如果用最簡單的話來概括覺醒的經驗性知識,便是:覺醒是一個人知見的轉變。 這是覺醒的核心。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一個人的知見從把自己看成一個孤立的個體,變成了把自己看成某個更普遍的存在——同時是每一個事物、每一個人、每一個地方,如果說在這個轉變發生之後,我們還有某種程度的自我感的話。

這個轉變不是什麼巨大的變革;它就像是你早上起來的時候照鏡子,本能地知道你正在看的那張臉是你的。 它不是什麼神秘體驗,它是一個非常單純的體驗。 當你看著鏡子時,你單純地認出,"哦,那是我。 ”

當我們稱之為覺醒的知見轉變發生時,我們把感官所接觸的一切都視為自己。 這就像是對於我們碰到的每一樣事物,我們都想,"哦,那是我。 "我們不是從自我、從分離的某個人或某個實體的角度來經驗自己。 那是一種通過一體自性或靈性認出自己的感覺。

靈性覺醒是一種憶起。 它不是變成我們所不是的某樣東西。 它不是轉變我們自己,而是憶起我們的真實自性,就像我們早就知道它,只是暫時忘記而已。 在憶起的那一刻,如果那個記憶是真實的,我們並不把它視為一件個人的事情。

台長: retetgrestgresrfg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