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31 10:20:56|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專訪齊澤克:西方迫切需要一場真正的覺醒6

【介面新聞】塔利班在今年夏天重掌阿富汗,我注意到那段時間你密集地寫了許多相關的文章。 正如人們普遍對此感到震驚,我猜這件事對你的衝擊應該也很大。 你曾在一篇文章里說,塔利班證明瞭我們的現代性依舊是一項未完成的工程。 在你看來現代性是什麼? 塔利班對我們當今的現代性來說意味著什麼?

樂威壯 德國樂威壯 瓶裝樂威壯 印度樂威壯LEVITRA 汗馬糖 

【齊澤克】我的論述沒有刻意親近美國的成分。 我想哪怕是最專制的政府也得承認,我們必須堅守現代性,沒有回頭路可走。 我也不同意一些保守派的看法,他們主張現代國家就應該把自己"排空",把那些堅持傳統生活方式的人群拋棄掉就行了。 阿富汗的情況要糟糕許多。 美國人在阿富汗犯下了可怕的錯誤,入侵阿富汗首先就是下下策。 他們在那裡呆了二十年,幾乎摧毀了這個國家,花的錢也是不計其數,他們沒有權利就這麼拍屁股走人。 也許他們應該換一種行事方式,但我也說不清具體要怎麼做。 美國也許該和其它持溫和立場的阿拉伯國家合作,穆斯林群體也得想辦法以他們自己的方式與腐敗進行鬥爭。

但話說回來,雖然做了很多糟糕的事並帶來了嚴重的腐敗,美國的佔領還是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現代化,催生了現代的勞動分工,帶來了相對自由的藝術創作環境以及女性權益運動,並提高了教育水準。 但眼下這一切都將要消失了。 根據我的瞭解,塔利班絕不是阿富汗古老的傳統力量。 民眾可能已經不記得了,四十年前阿富汗曾經出現過社會主義革命。 共產黨一度掌握了政權,但很快就把局面搞砸了,後來又遭到蘇聯的干涉,作為對這一切的反動,塔利班應運而生。我們應當追問的是,這種強制性的現代化存在哪些弊端,而不要責備所謂的原教旨主義者。 原教旨主義大體上屬於對西方失策的應激反應,

犀利士 瓶裝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 希愛力 tadatise 瑪卡 秘魯瑪卡 紅瑪卡 黑瑪卡 紫瑪卡 黃瑪卡 偉哥 紅金偉哥 藍金偉哥 黃金偉哥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是對強制性的現代化的回應。 我曾看過一些講述阿富汗過往的紀錄片。 在1960年代以前,它在開明君主的統治下發展得還算不錯,傳統與現代化的關係相對比較和諧,不乏女性學生以及現代媒體等元素,但後來卻走偏了。 因此我想再次強調,把責任推給傳統是錯誤的,那個傳統大體上已經死了,但卻以一種錯誤且不乏捏造成分的形式重新復活。 塔利班不是真正的傳統,而是一種發明,是一場現代的運動。 這裡的"現代"不是指現代性,而是一種對於西式現代化的現代回應。 問題來了,這種回應是一點也不現代的。 在阿富汗碰壁的也並非一般而論的現代化,而是西式自由主義的現代化。因此,除了要有切實的措施來説明那些如今正受到壓迫的阿富汗女性,西方還必須反思並接受一個事實,那就是:以西式的自由民主與個人主義為特徵的現代化並不具有普遍性。 它不但沒有普遍性,無法被推廣到全世界,而且在當今的西方也處於轉折關頭。 以上就是阿富汗給我們的教訓。 如果西方的現代化支援者不從中學習,那將會反覆跌入類似的陷阱。 一邊是西方新自由主義的現代化以及取消文化

印度神油 GODOIL印度神油 Climax印度神油 NASKIC印度神油 NASKIC噴劑耐時王

JOKER ssbx-key持久液 德國金剛持久液 日本黑豹 美國ssbx key  2H2D 丸榮2H2D 

 

、覺醒與消費主義等等——在我看來它們其實都站在同一條戰線上——另一邊則是傳統的反動,二者共同構成了一個非常尷尬的局面。

【介面新聞】再過幾周拜登就將迎來執政一周年。 我們上次聊天時,特朗普還在臺上。 你那時曾經提到,特朗普掌權也有好處,就是能使鬆散的民主黨變得更有緊迫感、往更激進的方向進行改革、通過更佳的方式組織起來,奪回權力。 目前看來,你認為拜登治下的民主黨實現了這一目標嗎?

 

台長: retetgrestgresrfg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