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09 14:03:37|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合群的人更優秀

 周國平:玩遊戲算什麼獨處,並不是你一個人呆著就是獨處,你在網上玩單機遊戲,你實際上是在不停地和遊戲的發明者交往,而且你是被動的,你和他鬥智鬥勇,不管輸贏你都是輸家,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真正的獨處是個人的精神生活,必定是有精神內涵的。 你問應該怎麼跟自己交流,我的辦法就是寫日記,我想不出更好的辦法。 閱讀也是一個辦法,有針對性的閱讀,你最近有什麼苦惱,在想什麼問題,就找一本內容相關的書讀,讀的過程實際上也是在跟自己交流。 一個人如果沒有品嘗到這種自己安靜讀書、思考、寫作的快樂,一開始會帶有一點強迫性,這需要一個過程。 慢慢養成習慣了,你就會覺得這種獨處的狀態非常舒服,是你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人是不能否定他有社會屬性的,您說過,不太建議我們把時間花在網路上,去看一些比如說八卦的東西,但是我覺得這應該算是我和朋友的一些談資吧。 如果用很多時間去獨處,外人看來我這個人可能太封閉,不夠和社會交流。 我想問一下,怎麼平衡個人情操的陶冶和人的社會屬性?


周國平:兩方面兼顧是對的,但是我覺得要分清哪個是更根本的。 我自己的體會,獨處、自己學習、思考、寫作——我說的寫作是廣義的,是通過記錄自己的感受和思考,對自己內心的一種整理——這個東西是更根本的。 在這個前提下,一個人不應該封閉自己。 其實有獨處需要的人未必是性格孤僻的人,這和性格是兩回事,有的人很開朗,但是如果沒有獨處的時間,他會感覺這種生活很糟糕,整個人是散在外部事物中的。 一個人的時間總是有限的,所以是怎麼分配時間的問題,我認為應該多花時間獨處、閱讀、思考,少一點時間上網看八卦、聊天。
 
談資這個東西重要嗎? 同學之間聊最近的八卦,你插不上嘴,當時會有點兒失落,可是你想想,從長遠來看,真是一點兒不重要。 我年輕的時候和人談話也不多,大量的時間是自己獨處,我習慣了,覺得挺好。 當然,每個人的性格和需求不一樣,你可以兩者兼顧,但是要分清主次問:我上學的時候有一段時間記日記,但是過了很長時間再去看,發現都是一些很痛苦的事情。 因此我發覺,當你自己去和自己交流的時候,往往會進入一個非常消極的狀態,那種消極的東西會纏繞著自己。 怎麼樣的時候,在和自己交流的時候,讓自己更多感受到一種光明?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周國平:痛苦出詩人,人的確在痛苦的時候最想寫東西,那是一種宣洩,你無法對別人說,就只好對自己說了。 宣洩也有用,總比不宣洩好,寫下來了會感覺輕鬆一點,它有一定的療效。 但是,你不要停留在宣洩上,當你面對這個痛苦的時候,你還要有你的思考,把自己的思考也寫出來。 這實際上是讓你與痛苦的東西拉開了一個距離,習慣於這樣一個角度之後,你的自我會變得越來越強大。 另外,你不要光寫痛苦,為什麼不也寫一寫你的快樂呢? 這樣你就能感受到光明了。 人在快樂的時候往往是顧不上寫的,但是人生中的快樂並不多,你要珍惜,有了這個珍惜的心情,你就會想把這有限的快樂留住,就會去寫的。

台長: retetgrestgresrfg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