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18 19:07:21|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職場現場-別以為他小就不理他!幾年後你會後悔

一例一休上路後,特休真的有變多嗎?

一例一休實行後,特休假到底是採「曆年制」還是「週年制」?該如何計算才不違法呢? 圖片來源:Tnarik Innael樂威壯 網友提問: 一、先給曆年制與週年制一個定義上的解釋: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其實...

完整閱讀考上台清交,人生才美好?留級生告訴你不一樣的故事人際互動

考上台清交,人生才美好?留級生告訴你不一樣的故事

念書時,大家都說:「學生別想太多,考上好學校,人生就美好」工作後,老闆又騙你:「年輕好好打拚,老了就能享福」;退休後,發現沒事做,過個十年,沒人再記得你。這是你想要的人生嗎? 圖片來源: erin l...

完整閱讀女友在國外 同事示好讓人心動人際互動

女友在國外 同事示好讓人心動

我跟女友是長期遠距離,我在國外工作,感情維繫本來就不太容易,這樣持續了兩年多下來,漸漸沒話講,加上職場上有同事開始對我示好,近水樓台讓我有點心動...... 圖片來源:Hernán Piñera樂威壯...

完整閱讀下班前10 分鐘做好5件事,隔天工作更輕鬆人際互動

下班前10 分鐘做好5件事,隔天工作更輕鬆

辛苦工作一天後,眼看距離下班時間只剩十分鐘,然而手邊的工作尚未完成,此時內心面臨抉擇,是要一鼓作氣做最後衝刺,還是放空休息等下班呢? 圖片來源:Perzonseo Webbyra樂威壯 選擇前者的人往...

完整閱讀年輕人,3種公司你絕對不該加班:公司不賺錢、裝忙加班文化、工作不適任人際互動

年輕人,3種公司你絕對不該加班:公司不賺錢、裝忙加班文化、工作不適任

「我今天大概要晚上11點才能下班,昨天工作到凌晨2點才回家。」前幾天跟一位學妹聊天,她在某知名國際廣告公關公司工作,每天早上9點上班,晚上8點下班算早,晚上11點下班是常態,工作到凌晨一兩點都是很正常...

完整閱讀致新鮮的肝們:那些年,我們一起菜逼八的日子人際互動

致新鮮的肝們:那些年,我們一起菜逼八的日子

又到了畢業的季節,有很多新鮮的肝即將進入人力(奴隸)市場,我試著回想一下,我剛進入市場時稜角分明的樣子,有個歷程我想跟你分享。 圖片來源:Francisco Osorio 樂威壯 回想當年,剛收到公司...

完整閱讀人生中有些問題不是無解,而是不值得去解!人際互動

人生中有些問題不是無解,而是不值得去解!

現在的當然有問題,而且問題很大,而我們個人的際遇,也確實受環境所影響。但個人與環境問題,有時候還是得分開來看,分開來解決。 圖片來源: bananaz75樂威壯 你知道,當顧問與講師這行久了,常常在幫...

完整閱讀員工縮編30萬人… 鴻海帝國怎麼了?人際互動

員工縮編30萬人… 鴻海帝國怎麼了?

14個月,股價下跌34%,市值蒸發7千億元 ,70萬名鴻海股東內心都在嘀咕:鴻海到底怎麼了? 大客戶蘋果市值創新高破一兆美元,鴻海市值一年多來蒸發7000億元,半年報的公布,「三率三降」讓鴻海股東心慌...

完整閱讀職場現場-別以為他小就不理他!幾年後你會後悔人際互動

職場現場-別以為他小就不理他!幾年後你會後悔

昨天一個人吃晚餐的時候,隔壁桌來了三個穿著西裝的人,一個看起來就是資深老鳥,另外兩個看起來就有點菜的感覺。用餐時,我聽見老鳥開始檢討起兩個菜鳥的業績。 圖片來源: Alan Kotok樂威壯 大概是這...

完整閱讀上司按讚?我根本不稀罕!拜託別來騷擾我人際互動

上司按讚?我根本不稀罕!拜託別來騷擾我

拜託主管放我一馬,別加我臉書好友。臉書是我的私人空間,我不希望上司看到自己跟朋友之間的對話。況且,如果拒絕加主管好友,不是讓他很尷尬嗎? 圖片來源:JESHOOTS 我有些朋友迫於無奈,只好接受上司的...

他把賺錢當比賽,後來錢多到7輩子都用不完!

二十歲以前,我完全無法公開演講,光是想到要在眾人面前講話,我就全身不舒服,是真的會嘔吐的程度。 大學時,我選的都是不需要站在全班面前說話的課,我刻意地安排自己的生活,確保自己不會碰到在眾人面前說話的場...

完整閱讀只用有經驗! 人資永遠找不到人人際互動

只用有經驗! 人資永遠找不到人

「產業總習慣挖人才,要求大學生有即戰力,卻不負起培才責任。」台大的葉丙成教授要企業主捫心自問:當口口聲聲喊缺人才時,自己的企業付出了多少的資源培養人才? 圖片來源:kev-shine樂威壯 「產業總習...

完整閱讀換新環境卡關?撐過三個月就可能好轉人際互動

換新環境卡關?撐過三個月就可能好轉

小為認真負責,只要上級單位有所指示的事,小為一定奉行到底,剛開始,很多不明究理的同仁心生不滿,罵聲連連。但在三個月左右後,開始有改善的跡象...... 圖片來源: perzon seo樂威壯 辦公室的...

完整閱讀【名人Talk】小野 雋永在夢想書房人際互動

【名人Talk】小野 雋永在夢想書房

小野如何找尋到自己的創作之路?其實是兒時記憶的延伸,更是尋找自我的終站。 小野說,自己無法固定於同個地點寫作,餐桌,成了他遷徙的創作處之一,女兒曾笑說:「從小看爸爸坐在餐廳和燒菜的媽媽邊聊天邊寫作,害...

完整閱讀早上起床先做這件事!讓你一整天都順利人際互動

早上起床先做這件事!讓你一整天都順利

早上一醒來,你第一個想法是什麼?「好不想上班」還是「今天工作好多」?你的腦袋可能立刻告訴你好累,無法面對今天,但你可做一件事逆轉! 圖片來源: joeoe_樂威壯 「肯定句」是充滿正面能量用來激勵自己...

完整閱讀年紀越大,你越不快樂?別讓年齡限制你的夢想人際互動

年紀越大,你越不快樂?別讓年齡限制你的夢想

年紀越大,你就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快樂、對許多事也開始感到猶豫,不敢冒險嗎?無論你幾歲,都該相信「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候」! 圖片來源: SIM USA樂威壯 我有一名與之交往,總是讓人感到十分愉快的女性友...

完整閱讀要離職了... 幹嘛要為公司奮鬥到最後一刻啊?人際互動

要離職了… 幹嘛要為公司奮鬥到最後一刻啊?

很多人的內心OS是:「為何要做,隨便應付一下就好了啊!反正都要走了」。離職前,先捫心自問對公司是否有貢獻。否則,新公司若打來老東家了解你的過往時,得不到好口碑,職涯路將愈走愈窄。先亮出成績單,再拿出離...

完整閱讀面試很順卻謝謝再連絡?原來錄取關鍵是.....人際互動

面試很順卻謝謝再連絡?原來錄取關鍵是…..

明明面試過程很順利,有信心能被錄取,最後卻是「謝謝再連絡」?問題可能出在這! 圖片來源: Nazareth College樂威壯 透過「本身條件」×「廣為人知的程度」都經營得不錯,才會有獵人頭公司或企...

完整閱讀職場上敵人,都曾是朋友!防小人必學5密技人際互動

職場上敵人,都曾是朋友!防小人必學5密技

「人前拍拍手,人後下毒手」,就這十個字足以說明職場的現實與醜陋。雖說不打不相識,某些時候能化敵為友。但更多時候,今天的朋友,往往就是明日的敵人。 圖片來源:Erich Ferdinand樂威壯 朋友就...

完整閱讀

假如政府改推週休三日,你贊成嗎?人際互動

假如政府改推週休三日,你贊成嗎?

台灣為實施一例一休還有諸多爭議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在推進「改善勞動方式」當作他的新三箭之一,亦即認為減少勞動時間,能提高生產力,想鼓勵企業多引進「週休三日制」。 圖片來源:Toomore Chian...

女友年年考不上老師 拒結婚提分手

女友為了拚考教師資格拒絕結婚,甚至提出分手!該怎麼辦? 圖片來源:Matthew樂威壯 Q: 我女友是代課老師,薪水不多,相較於正式老師會少幾個月,因為是代課所以需要年年考考考。她今年已經三十三歲,我...

完整閱讀在馬來西亞工作 博感情是沒用的人際互動

在馬來西亞工作 博感情是沒用的

從泰國、越南、緬甸到馬來西亞,越來越多台灣年輕人選擇勇敢闖蕩東協,出社會不久,就獲得年薪百萬的機會,站在比同輩視角更寬廣的位置。 2015年11月下旬,東南亞國協(ASEAN)峰會在毗鄰雙子星塔的世貿...

完整閱讀老闆勸我走 算資遣還是自願離職?人際互動

老闆勸我走 算資遣還是自願離職?

因為工作不上手,被老闆勸離職,但明明我就不是自願離職,老闆卻叫我簽辭職單,這樣合理嗎? 圖片來源:Lisa Brewster 樂威壯 PTT文章:要我回去簽辭職申請書? 一、所謂的勸退,其實就是資遣:...

完整閱讀考不上公務員很痛苦?呂秋遠:落榜不會死人際互動

考不上公務員很痛苦?呂秋遠:落榜不會死

公務人員高普考昨天(21日)放榜,考生們幾家歡樂幾家愁。律師呂秋遠撰文告訴眾多落榜考生:「人生一定有出路!」 公務員高普考試21日放榜!不少考生與家屬到場先睹為快,上榜者在榜單前拍照留念。(記者廖振輝...

完整閱讀台灣想留住人才?政府該做這件事人際互動

台灣想留住人才?政府該做這件事

商業周刊調查顯示:廿至卅五歲年輕人有62.3%打算出國工作;且有82.9%受訪者表示,台灣薪水太低」年輕人對未來前途的焦慮及薪水停滯的憂心,不是沒有道理。政府該出手了! 報載「聯電與中國福建晉華遭美國...

完整閱讀找工作,薪水是不能說的秘密嗎?人際互動

找工作,薪水是不能說的秘密嗎?

薪資是一個不能說但有時又必須說的秘密,這個敏感的議題常常在招募面試中出現,而且還是個必考題。對於求職的面試者,這樣的敏感議題到底該提供到甚麼樣的程度才合宜,想必是許多人傷透腦筋的問題。 圖片來源:40...

完整閱讀公司提出借休到底合不合理?人際互動

公司提出借休到底合不合理?

先請同仁『借休』,然後再以時數累積再要求『加班』償還時數這是否可行? 圖片來源: ernschie樂威壯 負時數其實是一個存在已久的制度,老實說是一個我非常不能接受的制度,因為大多數的護理人員其實都深...

完整閱讀績效考核不能說的祕密人際互動

績效考核不能說的祕密

只要是在公司裡工作的人,都會面對一個問題:如何了解自己在過去這段時間裡的表現到底好不好?如果你身為公司的主管,又該怎麼分別誰是優秀的員工而誰是表現不佳的員工,作為賞善罰惡的基礎?一般來說,那些規模大一...

完整閱讀業務要做得好,一定要靠轉介紹人際互動

業務要做得好,一定要靠轉介紹

業務在銷售這個領域要做得好,開發客戶是根本的關鍵。客戶來源有很多種,像是透過陌生拜訪找到有需求的客戶,或是沿街發傳單,被動等待客戶來電。 圖片來源:U.S. Embassy Tel Aviv樂威壯 而...

完整閱讀

面試含羞草呆呆人 靠這招就能勝出人際互動

面試含羞草呆呆人 靠這招就能勝出

「我不太會說話……」許多人都有這樣的苦惱,不過溝通對話的重點不在說話,而是傾聽。 圖片來源:Nazareth College樂威壯 也有人認為,其實會說話就代表知道怎麼聽話,當聽眾可是有竅門的,可不是...

台長: 賴 5mg-tw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