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4 09:06:26| 人氣1,1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是不是

無意間看到徵文標題"寵物教會我的事情"
讓我想到了我小時候養的一隻白文鳥

有很多時候,很多事情不是單憑一個人就可以決定
會因為很多事情,還有看事情的角度而有不同抉擇

還記得,小時候我有養一隻白文鳥
或許是有緣,他是在我學校樹木剪修時掉在我頭上的
我帶回家細心照料下,很快的成長

因為我不喜歡他不自由,所以鳥籠永遠是開著的
他可以自由進出,上廁所他會自己飛去外面
我遠遠的只需要喊她的名字,他就會飛回來

他陪伴我好一段日子,陪我看書、陪我考試、陪我喜怒哀樂

可是 ...... 最後他也死於自由。

因為沒有關鳥籠裡
所以被踩扁了

那時候的我 ...
趕快將他抱在手中,衝去獸醫院..
醫生看了一眼,和我說  ....  他 ...沒救了
我默默的抱他回家...
看著她明明應該痛的直叫,卻連哼都沒有哼一聲
我看到他扁扁的腳和身體.. 
眼淚開始不停往下掉

我說  ..
痛可以叫出來沒有關係
我知道..你很痛

才剛說完牠彷彿回應我似的
開始啼叫
雖然那個叫聲和平常不同 ....

心緊緊揪著 ...

我就這樣用眼淚伴隨他到最後  ...

雖然,我和白白的相遇,很奇怪
不過,我把她當家人

從那次之後,我對自己說
不要養寵物,你投下的感情,很難收回...

結果 ...
遇到了一隻貓  ....























45.jpg






46.jpg






47.jpg














長大進了公司
本來不太熟的貓咪變成了好朋友
雖然每次要抓牠洗澡都要滿街跑
上天花板,下汽車底下、紙箱後面、腳踏車下、站板下面....

你追我跑,我轉你鑽,我踢你抓 ...

偶而他會過來撒嬌,舔舔手,黏在旁邊不肯走
導致我的衣服褲子全是貓毛 ....而抓狂不已

一進公司就要防範他飛撲過來
看到自己辦公桌的位置被一隻貓咪的霸占
看見他那跩跩的眼神彷彿在說:"怎麼樣~~~~我霸佔了噢!你怎麼現在才來?!!!"而哭笑不得

因為好奇而對我的早餐熱呼呼的蛋餅充滿威脅性的眼神.....
讓我早餐吃得特別快....


然後老闆娘才說這隻貓,生人勿近
每次要叫他,說要抱抱或者呼喚他理都不理
卻在我喊叫一聲"喵喵!"而喵叫聲瞬間撒嬌不已的邊叫邊衝過來...

我一靠過去,立馬翻肚討摸摸..
卻在每次洗澡天,一叫喊,成了抗議的貓叫聲...

我上班再忙,會因為我不理他,而生氣的把我東西弄亂
或是張著一雙無辜的眼睛看著我...

老闆娘問:貓貓怎麼特別愛黏你????

我當下只有無言~

某同事卻說,因為你像貓咪,有貓的特質
我卻突然想像到自己長出兩個貓耳朵而皮皮挫QAQ....

寵物教會我的事情是 ...
不管和誰,不管是甚麼,只要用心
就可以擁有不一樣的友誼和感情

只要,你願意打開你的心去接納

每個人,因為成長環境造就了不同個性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只是如何將缺點縮小優點放大
這是一個課題
也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加油~

台長: Anora mini
人氣(1,152)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昨日抓貓記
此分類上一篇:讀書日

(悄悄話)
2014-08-04 12:39:4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琉璃: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寵物教我的事 」,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8-04 13:29:52
版主回應
好的^^
2014-08-06 13:49: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