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5 01:22:22|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像、偶像今天我們要來聊聊『偶像』!不想說出那句很冷的話,什麼嘔吐的對象,因為那太不像我的風格了。
姚沒格唯一會網路購買的東西,那就是CD唱片了,因為從小到大,有很多的聲音,很多的歌曲盤旋在腦袋裡,有時候在你洗澡的時候,不經意就哼出來,有時候會在一個人開車的時候,大聲用力的唱出來,隨著時間的流逝,那些旋律還是清晰在耳,只是當年的舊卡帶,都已經不能再聽了,念舊的姚沒格,會在某一天突然想起,然後上拍賣網站,去找尋多年的回憶,每一首歌都代表當時每一個心情。
劉德華我想是很多人共同的偶像,在我『國小』時候很迷他,他那個時期的舊唱片,我每一張都會收藏,印象中最深的一張唱片,應該就是『謝謝你的愛』專輯了,再來幾張像『忘情水』、『一生一次』等,也都是當年我非常喜歡的專輯。只是這幾年,已經不是「老人家」的天下了,我覺得華仔已經有點過氣了,但是不可否認,他還是一樣很迷人。
聽到『陳明真』這位女歌手,大家一定會想說,姚沒格你的口味真特殊,而你喜歡的人還可真冷門啊!只是我國中到高中這段期間,超喜歡她的,大家可能比較注意她早期的歌曲,例如:『背心』、『到哪裡找那麼好的人』等專輯,而我反而很喜歡她,比較後期的幾張專輯『情債』、『念念不忘的情人』、『百萬個吻』,而在她「情債」專輯裡,有一首歌『為愛笑著流淚』,是我最愛的一首歌,這一首歌曾經用在很多人身上,到現在為止,我歌詞還都可以,一字不露的哼唱出來。
而國中的時候,我還很迷『林立洋』,大家可能連聽都沒有聽過吧!當時的他真的好帥喔!現在還是一樣。而他也是我這輩子,唯一花過錢,用一千塊加入後援會,換來幾份相關小禮物,還有一件T-shirt,結果什麼活動都沒有參加過,那家唱片公司就倒了。而當時中國廣播公司,有一個節目叫『知音時間』,主持我都還記得叫『羅小雲』,這個節目每個禮拜五,都會有一個排行榜,只要買一張明信片,,寫上五位歌手名字,和五首你喜歡的歌曲名稱,就可以幫你喜歡的偶像投票,我上課不上課,就是在寫這個東西,一口氣買一百張明信片,因為這樣可以投五百票,我連續投了兩個禮拜,第一個禮拜名次持平,第二個禮拜名次還下降,從此以後再也沒投票了,而這個節目,好像在那不久後也沒做了,那個女主持人,機關槍的講話方式,我也很久沒有聽到過了。
當然『黃乙玲』這位台語天后,不用姚沒格多講,大家都知道,她是我永遠的偶像,更是台語歌壇的天后,而我也很願意,更喜歡把台語歌曲的美告訴大家,因為有黃乙玲的歌聲,豐富了我的人生。哈哈!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還有很多歌手,我沒有辦法一個一個介紹,像當時有歌壇『東方不敗』稱呼的『張清芳』我也很喜歡,雖然唱她的歌,都讓人有差一點斷氣的危險,可是在當時,她可是唯一一位,可以和那些外來偶像相抗衡的台灣本土之光。這幾年她所出的唱片,都比較以『小品』的方式推出,比較像一種分享的心情在唱歌,我還是都會買一張回家收藏。
接下來的『萬芳』,她的聲音我不得不說,真是超級適合在冬天來聽的,在冬天的夜裡,放上任何一片她的專輯,真是讓你冷到心坎裡,深愛冬天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聲音,有機會我要為她特別寫一篇文章,來告訴大家我有多愛她。
最後一定要介紹這兩位『林隆璇』、『余冠華』,我可是也很喜歡創作型歌手的,這兩位才子我也非常喜歡,而林隆璇在當初,有一個很有名的新聞,就是他在婚禮當天,居然當了『落跑』新郎,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發現他心裡深愛的人,根本不是當時候的女主角吧?!那會是誰呢?難道?他是在等我嗎?而余冠華娶了一個有名的老婆,最近還拿到金鐘獎女主角,這個時候,好像女的比男的有出息多了,但沒關係!都什麼時代了,沒聽說過『夫妻連心齊力斷金』嗎?
有太多太多偶像了,一時之間突然想不起來,但就是會在某一個時間裡,某一些地點想起那些人,這些人有的已經,不知道消失在哪裡去了,有的還活躍在螢光幕前,你呢?你心裡那位永遠的天王天后,現在在哪裡呢?


台長: 姚沒格來嗯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