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6 08:02:11|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o you speak Englis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國人……英文實在有待加強!
卻又十分愛現自己的英文能力…….
一日在月台等著郊區火車(RER),
三位查票員朝我跟友人靠近,
其中一位向另外兩位示意,要他們別出聲,
一開口「Are you going to Versaille?」
我楞了一下….我以為他要查票,還把票都拿在手裡。
我和友人都呆呆的看著他,
他還以為我們不懂,又問「Do you speak English?」
友人很大聲的說「Non!」
我看他一臉碰壁的感覺…..真是可憐啊!

當天下午,走在和香榭大道(Champs-Elysees)平行的Ave. George V,
一部滿載的小行車從車庫出來,
駕駛小姐叫住正要過馬路的我們,
突然說了「@#$%&?」(友人說是英文)
不知說些啥,完全聽不懂…..
我只好請他再說一次,問「Comment?」
在助手席的男性友人突然取笑她,
害她有些沒面子,只好用法文問「大道在哪?」
我不禁覺得他在耍我們……要不然就是想現自己的英文……
停在離大道只有約100公尺的停車場裡,
會不知到它在哪的可能嗎!?
還問了很可恥的問題「可以照到凱旋門吧?」
一開始只覺得他們很白目,為何問路要找外國人?
(我們遇過很多法國人問路….怪怪)
後來想想,那應該是耍我們玩的吧…..

繼續沿著路走,
看到前面有一團穿著運動制服的日本學生,
突然一位轉過來打量著我們……
友人拎著Disney商店的袋子,
我像歐巴桑,提的裝了韓國泡麵的塑膠袋,
日人索性試探我們….用日文問「你們是日本人嗎?」
我搖著頭說「台灣人」
他還不死心….繼續問我們懂不懂日文…..
友人再次強硬的說「Non!」
我想他一定很納悶,為何我們都聽的懂,還一直說不懂……
他還是繼續問「懂一點嗎?」
我以手勢告訴他我們懂得程度,就那麼一丁點…..
加上友人說「Sayonara~~~」
他只好也說「Sayonara,阿哩阿多」
妙的是,我和友人同時用日文說「不客氣!」
我們都覺得自己好囂張喔…..
在對話的同時,我腦袋裡還在想,
為何日本人有問題,也不用英文問問?
可能不像法國人那麼厚臉皮吧……
快說「Do you speak English?」!

圖中為香榭大道上的LV......
現在整修中,要買的人請去隔壁街Ave. Montaigne。
LV四周埋伏了許多中國人,
找人替他們買。
看到亞洲人都會問「Do you speak English?」
或「會說中文嗎?有事想請妳幫忙」
每次我跟友人都快步穿過......
偶爾不小心被逮到,還要裝作不懂中文,
但總是會穿幫....唉唉。
有時還跟我說「同樣都是中國人,為何不幫忙?」
不。想。幫。啦!

巴黎真是無奇不有!


台長: 大懶貓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