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1 23:13:54|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輩子的約定.第3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艾唯, 問妳個問題好嗎?"
“ㄟ! 幹嘛突然這麼客氣啊!! 真是的!” 艾唯笑著擺了擺手, 示意叫我說下去
“妳..是不是喜歡Joe..?” 我問了
而我也感覺到了, 我的聲音..帶著顫抖
我在害怕嗎? 害怕她毫不考慮的就說出yes?

可是..等了又等, 過了十幾秒吧
她甚麼都沒說, 只是瞪大了眼睛看著我
我望進她的眼裡, 一瞬間…我讀到了訊息….
the answer is…YES..
我聽見我的心代替了艾唯回答, 也知道它, 在哭泣

一直沒開口的艾唯, 突然開口唱了一首歌…

耀眼而閃亮, 像星星又像太陽
永遠散發著只屬於他的光芒
我曾經響往, 我曾經為此癡狂
曾經想追求, 卻發現已經無望
還尚未起跑, 就看見自己摔傷
曾經迷惘, 曾經飄盪
他的心, 遺落在遠方
我沒有翅膀, 喚不回, 他冬眠冰凍的心臟
被掀起的風浪, 只能變成過往
我願喝下孟婆湯, 讓感情解放
曾經..曾經...
我曾經醉過一場

“這是…..?”
這不是時下的流行歌..難道是老歌?? 我沒聽過
曲風輕柔…歌詞卻抹著淡淡的愁

“我寫的”
艾唯落莫的眼神, 被我收入眼底, 她苦笑著..
而我, 完全不知道說甚麼好
只能定定的看著她, 看著她快要跳脫眼匡的淚水

“歌名是..曾經…”
我懂了! 看著艾唯哀傷的臉…
我正想拉她的手, 她卻揚了揚嘴角, 就大步的向前跑去

“等等!” 我追上去, 拉住了她, 卻看見她滴下的淚水
“為什麼要哭?! Um? 為什麼!” 她輕輕推開我的手..笑了
“喬有喜歡的人了! 你不知道嗎?!
你從不知道嗎?! 他喜歡她好久了!
好久好久了! 早在我遇見他之前!”
艾唯受不了的吼了出來

“艾唯..別這樣..”
我把她拉進懷裡, 艾唯並沒有反抗
她只是一直哭, 一直哭
我就拍著她的背..一直輕輕的告訴她…別再哭了..別哭了

艾唯靠在我的胸口, 又開口唱了一首歌
但是這次, 我沒哲了, 那是一首日文歌…
她一唱完, 就脫離了我的懷抱
用她哭腫了的眼睛, 定定的看了我一眼

“謝謝你..我先走了!” 一說完, 就拼命似的跑走了, 我沒有攔下她..
為什麼? 為什麼我沒有呢? 或許我也沒有資格吧….

第二天, 我跑去球場找Joe
我要問他有沒有聽過那首日文歌

“Joe! Joe!”
“咦~? 今天怎麼會想到來看我練球?”
“我有事要問你…”
“很重要的? 看你一臉正經”
“你知不知道這首歌…?”
我哼著那首歌的旋律, 心裡五味雜陳的
想知道點蛛絲馬跡, 卻又希望這首歌和Joe一點關係都沒有

“啊! 你也對它有興趣啊! 嘖!”Joe打斷了我
事實證明, 這首歌果然和Joe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Joe把CD-player從背包裡拿出來

“吶! 第四首! 我去練球了!”
我捧著CD-player, 蹲在牆角下…默默的聽著..
從前奏..到歌詞..
是了~就是這首歌…
歌手的聲音和昨夜艾唯的聲音重疊了…
這首歌叫做; 愛的旋律

讓我們只談, 彼此的真心
沒甚麼好丟臉的
哪怕全世界都在恥笑我倆
只要能和妳在一起, 一切都好

這世上始終有一些, 不可思議的事情
又何必去瞭解它
只需有戀情, 只要有愛情就好

遲早, 在雨後放晴的街頭
愛情的花朵將燦爛的綻放
妳我倆, 別悲傷
不妨哼著這首旋律吧

雖然老是談些, 不相干的事情
其實這一切, 完全沒意義
倘若有一天, 妳遇見了傷痛
妳流的淚水, 就讓我來擦乾

這世上始終有一些, 不可思議的事情
又何必去瞭解它
只需有戀情, 只要有愛情就好

遲早, 在雨後放晴的街頭
愛情的花朵將燦爛的綻放
妳我倆, 別悲傷
不妨哼著這首旋律吧

台長: 左之婷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