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2 23:00:05|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班同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ㄟ! 婷~快來快來~我們要去三班整那大頭驢!"
"哇====等等我嘿~~~~~我也要跟!"
你滿頭是汗的跑在前頭, 拉開嗓門大聲的喚著我
整人這種好康好玩的事..你不曾忘了找我一起去
可是當被抓到時..你又總是護著我~
所以, 當時的我, 覺得..不管是上山還是下海..
只要有你在, 一定沒問題的

"阿薰~!" 趁著大夥正忙, 我偷偷拉了拉你的衣角~小小聲的喚著你.
"幹嘛!? 正忙著ㄟ!" 你皺著眉, 滿臉疑惑.
"為什麼今天你想到要帶頭來整三班的大頭?"
"厚!!!!! 妳蠢ㄟ! 上次他不是當眾罵妳?!!"
"嗯..那又怎樣" 我呆頭呆腦的問著
"我說過了啊! 一定要找他算帳!!" 你理所當然的說著, 手邊還綁著一堆有的沒的的線.
"耶...? 是為了我" 我帶著驚訝..小小聲的說著
"對啦對啦!! 那豬頭! 看我薰仔怎麼整他!"

你比我還生氣..
那天..你跟他打的一身是傷
還偏偏要耍甚麼帥..不讓我幫你擦藥..
一路上, 雖然我嘴裡一直罵你做的太過火了..何必打成這樣..
心裡......我還是很感動的....

但那一句話, 我卻遲遲說不出口..
"薰..謝謝你....."


三年前..我是你的同班同學..
在我們之間, 好像根本沒分甚麼男生女生~
總像哥兒們般的打打鬧鬧~
我們玩在一起, 唸書在一起..就連考試..都會一起考差
從沒想過, 如果沒有了彼此, 我們會是甚麼樣子?
總是天真的沒有煩惱~一點都不在乎明天....

一直到..我們家確定要移民了......
我..就要搬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了

當時, 只覺得捨不得, 也不覺得很遠
心底那抹淡淡的愁, 是我從來沒有過的情緒
我還傻傻的以為, 那只是因為要搬家了所以難過
要跟你再見面, 其實不會很難的
我還是一樣可以..和你永遠是朋友的

後來我才發現..好遠==我離你好遠
一片海, 半個地球
我失去了你, 失去了一個死黨
失去了一個傾訴的對象

後來我才發現, 心裡出了個缺
因為少了你呀....原來..那是"喜歡"
原來..我一直喜歡你呀......

頭一個星期, 我白天哭, 夜晚也哭
嚷著吵著唸著的, 就是..
"我要回去, 我要回去找阿薰..."

我好想念你呀
想念著你充滿陽光的笑容
想念著你令人安心的聲音
多希望能再見到你........

阿薰, 你還記得我嗎?


三年後, 我回來了, 我變了
或許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老是愛跟在你身後的婷了
但是我還是很想見見你..
想看看你在這一千多個日子裡的改變..
還有..想和你說一聲, 我當年沒說的那句話..
"薰..謝謝你....."

意外的, 我接到了以前也同班的同學的電話
約好說這星期天出來吃飯, 順便慶祝教師節
我馬上就答應了, 當然要去..
大家都還記得我..一下子, 好感動, 眼淚就滴下來了..

軒說, 大家應該都會到..但是~有幾個不確定
也有些不能來..
而你的名字..就被靜靜的列在"不參加"的名單中..

忐忑不安...心跳的好快..
我該推門進去了嗎? 我這樣穿會不會不適合?
大家會不會認不出我呢?

"婷?"
"呃..?" 我愣了愣.."薰..薰..?"
"哈! 還懷疑啊?! 妳那蠢樣怎麼一點都沒變啊?"
你咧開了嘴, 開心的笑了起來..
雖然現在是晚上..我卻看到了....屬於你的..太陽般的笑容..
啊..那就是我所熟悉的笑容! 你! 就是薰呀!

"薰!!!!!!!" 我激動的叫出了你的名字, 向你狂奔而去
你也早已打開了你的雙臂, 等著我..

"傻瓜! 哭啥啊妳!" 你輕笑著拍著我的頭
"嗚..............." 哎呀, 多麼令人懷念的動作..
以前, 每當我一哭..你總是這樣安慰著我..

"薰..我有話要跟你說.." 我一臉正經.
"耶..一定要聽嗎? 麥啦~我不要~" 你還在跟我鬧..
"不行..很重要的.."
"..............."

你沉默了, 突然, 身邊的聲音好像都停了
燈光好像都暗了..只剩下你, 和我的心跳聲..

"薰...謝謝你..還有..我喜歡你"
我說了, 我說出來了...!!!
我慌亂的看著你的眼睛, 試著在裡面尋求一點情緒..
但是..除了冰冷之外...
沒有...沒有.....甚麼都沒有.....

"我有喜歡的人..."
過了不知多久, 你終於緩緩的吐出這句話..
當我正想阻止你往下說時, 你已開口..
"我喜歡她好久了..算一算..也三年多了吧..
她喔..是個好蠢好驢的女孩..
她還在三年前搬走喔! 搬去國外耶!
當時我真是傷心死了.." 你深深吸了一口氣..又繼續..

"好不容易..我漸漸的比較可以釋懷了..
她又在三年後..跑回來...攪亂我的心湖...
妳說, 她是不是很可惡?
但是..我還是好喜歡好喜歡她..."

"............." 我又呆愣了好久.....

"薰================! 你這個豬頭============!
居然耍我======== 看我今天怎麼揍你=====!"

"哇哇~~妳捨得?! 誰剛剛才說喜歡我的呀?!"
一說完, 你就跑進餐廳了........

看來.........
我們此生.....註定是死對頭..
可是~我卻偏偏去煞到你......

"阿薰!!!!!!! 你別跑!!!!!!!"
"救郎喔==============="

台長: 左之婷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