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7 18:32:06|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哈。土倫。石板烤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哇~ 真美!”

站在洄瀾客棧的LOBBY,陽光鋪灑在比直的道路上,海天一氣,潔白雲朵綴暈著瓊漿玉液般的金黃,一種心胸開闊的舒暢。

Take a deep breath……已經有多久沒看海了呢?

********* ********** ****** *

彷彿坐了八萬年的車,一上車就聽到幌份妹接獲快報說V上吐下瀉加發燒送急診的噩耗,唉,風車一姊不好當呀。中午停在宜蘭吃午飯。

〈 說到這專門承辦給遊覽車解決民生問題的路邊餐廳,自從脫離了學生時期團體旅遊的年代後,我真是好久沒吃過降的…辦桌餐廳了。一進門裡面清一色是阿公阿嬷級的遊客,都不知道哪來這麼多老人家聚集一一堆,看著這絡繹不絕的阿公嬤們,雖然肚子咕嚕咕嚕叫,我還是不禁分神猜想他們等下要去哪兒玩呢? 至於菜嘛…也不是說不好,好歹有魚有蝦有肉有海菜有烏賊的,只是味道好像都一樣,透明廚房裡忙得團團轉師傅們是負責把菜加熱炒熟殺菌讓人客不至於步上V的後塵而已,這樣已經很盡責了,要求什麼!至少那盤蝦子我解決得挺爽啦。 〉


終於搖搖晃晃地到了花蓮,劇場有點陰森森的感覺,上次來是跟天才老媽來的,走到側台看到那斜坡,我的記憶就被勾起來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時一堆人躺在側台集體按摩睡覺,頗有黑衣人邪教的感覺,我跟他當時就不錯吧…然後好像還被哥哥罵了一下嫌大家不專心。往事啊……

晚上臉色發白的V出現,跟四個演員一起嘲諷自己是ㄘㄨㄚˋ塞小精靈兼ㄘㄨㄚˋ屎芭那那手套,反正最後兩場,戲服變梅乾菜了,鞋也破了個大洞,算啦。
其實這齣戲我是屬於翹腳捻鬍鬚的工作量,最痛苦的也就是黏那該死的一圈白鬍子,除此外就看四個演員跟神經帥哥兩人耳賓廝摩扮鴛鴦大盜,以及羽量級半人馬天神 郎副座的精湛客串。他真的很愛演,下午彩排時他就把廢話小精靈、時間老人、雷火都順過一遍了,原來真正的 〝八個演員〞是他呀! 誰演都好,我完全不介意,時間老人因為已經喀藥high過頭,怎麼瘋都無所謂,我只要不要粘鬍子,我都ok,甚至演到後來,這個老人妖已經跟鴛鴦大盜玩起來了,一切就很合理很有趣,嗯….還是感謝那次白蛇讓我開了!

晚上回到洄瀾,接獲密報看到文沂姊在台視金鐘獎伴舞,真CUTE!我真要稱讚一下這間飯店,坐的椅子桌子都是用石頭木材組合成或做或站的人形裝置藝術,非常特別,相當地賞心悅目,感覺的到飯店的用心以及對家鄉的驕傲。

隔天原來是花蓮的石雕藝術節,文化中心外頭兒有石頭皮雕美食園遊會,我也好久沒逛園遊會啦,尤其在這樣地緣寬廣風光明媚的地方。下午演完大夥兒妝卸一半就一窩蜂出來逛大街買曾記花蓮薯、蔴糬、剝皮辣椒,MA姊跟V看到火辣辣的石版炒肉就站在前面不肯離去,我則是被〝哈哈〞 〝土倫〞這名字所吸引,東問西問下原住民路人操著可愛的腔調說那是他們的糯米蔴糬點心,有紫米、小米、糯米作的,可以沾糖粉吃。其實沒有多好吃,但是那種大口吃肉大啖哈哈的感覺真的很有一種來花蓮的感覺!買了皮雕手環給自己跟姊妹們,再次跑到公路邊狠狠地把寬闊的花蓮港海景盡收眼底,心滿意足地準備演出最好是最後一場的唐吉珂德之銀河天馬。

演完了,一哥謝幕時緊緊握著時間老人的手,等大幕關上他彷彿很感動很解脫地將我抱了個滿懷,酷企鵝更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用力抱著我抽洫了起來,說著“就這樣結束了”之類的話,可憐的我,拍拍他的背說乖不哭了,心裡只是冷淡的想著趕快卸妝拔鬍子收收回台北。


我覺得很好。是該這麼結束了。

台長: 崔老闆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