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6 15:18:28|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與沒有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興起想換工作的念頭
套具朋友說過我的話
我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我的工作可以說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工作
雖說職稱上是公關
但許多工作都是直接對上董事長與總經理
我的工作大致可分為兩大部份
一是公司內相關公關事宜
大到公司對外之形象活動:
記者會、新關係企業上市、網站、企業簡介、外賓接待、公司簡介…
小到媒體電話、投資者電話的接聽
都是我一個人的工作
另一個部份是董事長事物處理
大到董事長之對外演講之致詞稿、公司內外文章之撰寫
小到董事長之個人信函撰寫
也是我一個人的工作
我時常戲稱我是公司的救火隊
通常董事長的事就是又急又趕又重要
所以就要將其他的事丟下
先做那些又急又趕又重要的事
就要將公司公關固定要做的一些事情時間上做一些調配
工作loading重
但是即便一些固定的公關事務沒依原訂時程完成
也不至於會受指責
這就是朋友說的我人在福中不知福

對我來說
進公司一年多來
有付出,有學習成長
說實在話,
我不是作公關的頂尖人才(自認還不到頂尖)
對於行銷與廣告
我更是差的遠
但是這一年來
在公司參加了一些會議
執行了一些案子
對於公司的Marketing
真的是不敢恭維

我自己是學公關、作公關出身的
我自然很清楚公關對公司的重要性
尤其是對產品及消費者
但是在公司一年多來
我並沒有看到家電部門真的好好運用媒體去為產品造勢
更不要說有什麼樣的行銷策略與規畫去開拓個相關產品的市場

前一陣子在工作上
我看到的都是公司沒有的、或是無法提供給我的
像是沒有一個有制度的行銷部門
沒有足夠且專業的行銷人才
公關方面也沒有一個專業的主管
可以指導我,讓我在工作中學習成長
並且不斷的進步
沒有這個、沒有那個
讓我在工作上灰透了心

直到某一天
我從新審視了我的工作
看到的不只是公司沒有給我的
而是公司給了我什麼
對董事長或總經理來說
他們都知道我年紀輕、工作經歷並不深
或許很多事情我都沒有經驗
但或許因為我之前的表現還不錯
或是公司實在沒有其他人可以做:P
所以他們願意讓公司冒一些險
出錢讓我邊做邊學經驗
給我很大的舞臺與空間
可以發揮所學與所長
可以做一些不同的事

如果公司願意付這樣的代價
即便有一些現實面的考量,例如組織面的問題
公司無法在現階段改變
我真的無法得到我之前看到公司缺的部份
我是否願意擁有我現在有的
再去積極爭取我沒有的
(不管是在公司裡面求或是向外求)
不管是是個人或是專業上的成長
如果體認到公司真的沒辦法給
我們只能靠自己去獲得
如果我的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
是選擇繼續留在公司的話
就要愛我的選擇
而不是去抱怨為什麼別人不給我…
反正『若要如何,全憑自己』

台長: 茜茜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