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4 10:30:54|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老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工作很有挑戰性
有太多的機會擁有第一次經驗
昨天第一次主導接待公司外賓工作
第一次代表公司做集團簡介的presentation

很久沒有做正式的presentation了
尤其是英文的
上一次大量使用英文可是去年五月的事呢

最近工作量太大
沒有太多的時間準備
加上要在外賓面前
再加上後面有一堆present老鳥在等
壓力格外大、也格外緊張
再加上現場所有文件、資料、禮物都要安排妥當
同一時間有太多的事情要忙
(這裡還要感謝秘書室的秘書群們
沒有他們的協助,我可能就會凸好多ㄘㄟ)
所以當時腦袋一片混亂
只知道video放完了
就該我上台

批哩啪啦的講完
當然不是很順
也有結巴、也有停頓
當時老闆(總經理)的表情看不太出來是悲是氣還是…
我呢!也不怨天尤人
畢竟這是我的表現
I had try my best to do it
倒是直屬主管主秘把我拉到旁邊
說下次約個時間他要好好教我presentation的方法

中午總經理跟外賓吃飯的空檔
跟我聊了幾句
『你今天很緊張喔!』他說
『對啊!沒有充分的時間準備,所以表現的不佳』我說
『我就是要你今天上台,可以有機會練習一下』他笑笑的說
聽完之後,心裡一顆石頭落了地
原本還以為會被K的
沒想到總經理三言二語帶過去

對於自己presentation的處女秀
不滿意但尚可接受
這表示尚有學習、加強、改進的空間
還好不至於是砸了鍋,以後連洗米的機會也沒有

沒有公關專業同事的我
卻有一群互相支持幫助的秘書群同事
可別小看這群娘子軍喔
每個人可都是犀利又能幹的喔!
另外也慶幸自己碰到一個通情達理的好老闆
讓自己有學習和發展的空間
當然自己也是戰戰兢兢做好分內的每件事情
因為做這個工作、做這些事情都是自己的選擇


台長: 茜茜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