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8 10:06:06|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札記--記自東元與聲寶的合併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月20日為了公司簡介與攝影師遠赴桃園觀音拍照
為了扮演好當天小妹的角色
我還特地捨棄每天上班穿的套裝
穿起了T恤牛仔褲,幫忙打燈協調
忘了請工廠的人代定便當的情況下
午餐還沒吃,就被一通電話急call回台北總公司
只說回公司後,要我到交易所stand by
我一直到交易所樓下還不知道會發生啥事
只知道晚一些等公司的董事會通過
我要代表公司公佈重大訊息

身穿牛仔褲的我
心想待會要代表的是東元這樣一個大集團
不管有沒有上電視
都不應該是這樣不專業的打扮
心一橫
就到新光三越百貨花了五千元
買了最新上市的春裝套裝
而且還是一點都不春天
但卻能顯現專業之黑色套裝

果然拿到新聞稿
看到斗大的"合併"二字
(字沒有特別大,只是因為新裡效果之放大作用,顯得格外顯目)
簡直要昏倒
這樣一個重要的訊息
竟然之前沒有人通知我
不過後來才知道
公司中大概只有大老闆知道
其他的人也是當天中午才知情
所以我也沒啥好抱怨
戰戰兢兢把新聞稿唸完
在大通銀行(此次合併案之主導銀行)人員的"護送"之下
急忙離開現場

好歹念了二年公關書,在公關公司做了二年半
但一向喜歡躲在幕後的我
現下終於能體會
幕前發言人的痛苦
不過我也很訝異在因緣際會之下
東元集團竟由我這個相較之下十分年輕的小女生代表宣佈
(代表聲寶的可是個有點禿的中年男子)

我想人的一生中有多少次有這樣的機會
或許有人在東元待了十年都沒有機會
卻被我這個經歷不多世事
也才進東元半年不到的年輕黃毛丫頭做到了
看起來我是公司裡因這件合併案
到目前為止損失最多,也是或得罪多的人
這也算是我一生難忘的經歷之一吧

台長: 茜茜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