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1 15:08:2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次去逛生活用品量販店,內有附設一些自有化妝品的專櫃,專櫃小姐總會四處觀察週遭的顧客在看什麼,來判斷哪些顧客是可以去推銷的。我站在露得清與.歐蕾的產品架前,拿了一瓶乳液看看,馬上就有位專櫃小姐前來,問我是不是要找乳液,然後叫我參考參考她們專櫃的產品,我本有意想去她的專櫃瞧瞧,她接著以化妝品專櫃小姐的專業,開始評斷我的肌膚……….「小姐,你的皮膚角質層太厚,所以看起來暗沉,沒有光澤,還有妳的膚色不均勻,我們有一瓶去角質效果非常好!可以去除老化角質;另外這瓶美白乳液跟晚霜也很棒!可以讓你皮膚變白嫩!還有這瓶精華液可以讓你的肌膚保持年輕…….(汗…-_-||)」。那位小姐賣力的推銷產品,但是我已經懷疑她的專業了。

女人愛美是天性,但是她為了說服顧客買產品,刻意醜化顧客的皮膚,以為客人聽了就會為了挽救自己而買她們的產品?一.一” 我聽了之後反而更不想買,轉頭就走,因為我的皮膚並沒有她說的這麼糟啊……(莫名其妙 ~_~|||)。之後到另一個專櫃,那位小姐仔細看了我的皮膚然後說:「妳的皮膚底子還不錯,稍微乾了點,可以擦保濕乳液來保持皮膚的水份,另外多喝水對皮膚也很好。」我接受了她中肯的建議。

不管是各行各業,我想客戶都需要專業而中肯的建議,因此說服客戶購買之前,應該事先去了解客人的需求和現況,把客戶現有的跟想推銷的產品做結合,再提供專業的分析,發揮最大的功效,才能引起客戶的興趣吧!而不是一味的只想拿到訂單,連收集相關資料的功夫都不願意做,這樣膚淺的推銷方式,也會讓人對其售後服務感到質疑,是吧?!

台長: 小瓜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