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1 17:56:35|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下一年的備忘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翻閱【Cheers】裡頭專訪動畫【攻殼機動隊】的製作人石川光久,編者問他:請你給想要實現自己夢想的年輕人一些建議。
他說:「…. 最重要的是,男生應該要找到最喜歡的人,女生應該要找到人生的夥伴,最好的事是找最喜歡的人……如果真的沒有找到最喜歡的人,人就應該孤獨一點,讓自己生活簡單一點。」
這彷彿是給我的新一年的備忘錄。

與我談過話的人,聽過我想法的人,很快地就會知道我是一個讀過書的人,有時因此獲得一些欣賞,而我對許多事都有好奇心,卻沒什麼耐性,以至於講起某些事總是半瓶醬油搖啊搖,唬得住聽不懂的人,唬不住什麼都懂的人,我自己知道,我算哪根蔥。

書是讀過一些,想過抽象的問題,喜歡跟聽得懂我的話的人溝通,相信直覺甚於相信道聽塗說,然而,這些是否是將我推往更孤獨的力量呢?

昨晚主領教會的唱詩禱告會,在台上講著教會的破洞,越講越激動,意識到自己的眼淚快奪眶而出了,便跟台下的會眾說:「我本來不打算講這麼嚴肅的,結果越講越嚴肅。」回到橄欖園,將袋子甩在一旁,倒在床上。

哎~我算哪根蔥啊!總是大放厥詞,講得擲地有聲,自己卻未必做到。為了消彌自己的羞愧感,跟自己說:放心吧!誰會記得今晚聽了什麼道理。
然而內心深處仍是虛的,在台上奉主耶穌聖名說了話,天使不紀錄嗎?說了就要做到啊!Olive。

時常說些理論,好像對世事瞭若指掌,然而其實我並不堅強啊!Arwin說我總是以理論來掩飾軟弱,我聽到此話一時無法言語。

未來的日子裡,還是會繼續喜歡並欣賞孤獨的自己,日子也會過得簡單一點,只是,我到底算哪根蔥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