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4 01:28:59| 人氣9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專盃留言版(1999.6.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些話給一些人:

小筑Ü 覺得妳是個安靜的人,我們真正交談的機會與次數並不多,其實並不了解妳。Anyway,感謝妳在這一段時間協助QQ,當我沒辦法幫她的時候。祝福妳在攝影或戲劇的路上能走得長久,並達到自己所想望的。

秀秀Ü 欣賞妳的工作態度,相信是大家有口皆碑的啦。

海王子Ü 和你合作的過程,始終感覺不太到謠傳「GY」的部分,令我略不解。不過對你的工作我總是蠻放心的,應該不是尺度太寬吧~~。希望你和其他的人合作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也能如你我一般互相信任唷!

小孔Ü 印象中的你總是笑口常開、頗有衝勁的樣子。大展中你的作品我猜大家可能都會說「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吧,嗯~,你腦中關於戲的理想雛型相信只有你自己清楚。我覺得只要你在嘗試去做出一個作品的時候,就是一種成就了,加油!

燈光組的大家Ü 哈哈,「八手聯彈推燈法」真是苦了所有人,我想也是空前絕後囉!

越滑Ü 自大一的戲劇營看妳到現在,和妳雖不熟(…醬講起來…我好像跟誰都不熟…),感覺得到妳的努力,希望妳在廣播的路上有自己的一片領域~。另,聽說妳在執行音效、音樂的時候,很容易慌張是嗎?雖然我看不出來,不過加油吧!以妳的經驗與能力要爭服它想必不會是件太難的事,對吧?!對吧!?對吧!!

懿嫻Ü 妳的興趣似乎是傻笑~用那亮亮的眼睛,好像有在思考一些事情,不過好像仍搞不清楚的樣子?沒關係,總有一天會搞通的,慢慢來。有時候「失敗是因為放棄的太早」,是吧?共勉之。

范導礙Ü …怎麼說咧…,妳真是一個自我風格強烈的人哪!有點難了解妳的思考,不過我想妳對我應該也是一樣的感覺吧?(笑)大體而言,妳是「善類」,我想妳也認為我是個「善類」?總之,感謝妳的舞台,我們一起努力進步吧!

大丰Ü 認真的大哥哥ㄋㄟ~,總是默默的在…..做木工。辛苦你了,很抱歉沒能幫你什麼。你的優點,或許也是弱點吧,我想是你人太好了。你生日那天…..種種瘋狂的安排…..蠻精采的,希望你也喜歡囉~。感覺得到你對人群的熱力,希望你能取得與人群最美好的而恰當的距離。

PiPiÜ 妳是個有能力的人,老實說----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怕妳,但我相信妳的工作態度,而妳果然也正是這樣的人。曾經得知妳對社團的想法與感覺,當時的我卻真的無能為力,今年初決賽前得知妳的狀況,雖然參與大專盃像妳說的並不是主要原因,只是我又一次感到無力。想向妳說聲抱歉,雖然我並沒有做什麼啦(除了康寧那一場演出…殺了我吧…)想想,你是我第一個演對手戲的人耶!「死亡邊界」的回憶相信我們都會記得的~(用鬧鐘把床頭敲破嚇了妳一跳吧!?哈哈~~)。

志忠Ü 嘩~,你也是個熱情的人吧!和你討論道具的時候~~我覺得真是流暢啊!沒啦,我覺得道具的工作上,創造立的發揮相當有限,希望你沒有太辛苦,謝啦!

QQÜ 「QQ不當舞監我就不做啦!」,嘿嘿,這句話真是沒有白撂。我是個很封閉的人,也可以說是個剛愎的人,而妳算是我對幕後的通道吧,我想妳我都屬於情緒化的人,但當我們一起工作的時候,妳的存在能讓我不那麼緊繃,或許有些時候妳比我容易緊張些,不過你的優點是較易宣洩壓力,這是我沒有的。真的感謝妳,在工作的時候不吝扮黑臉,而且你不會因為我的故做輕鬆也跟著真的放鬆,這是我最相信妳的地方~…,嗯,大概就是這樣。

助導Ü 如果說幕後的通道是QQ,那幕前就是你吧,和這麼多個女孩子一起工作,無可避免的很多時候你成了主要的攻擊對象,呃~辛苦你了maybe,另,發覺你有如蟑螂般的生存力,嗯.......

東葵Ü 善良、直接的人,不過我總覺得妳會被欺負,加油吧!祝早日遇見妳的Mr. Right~。

白真Ü 你....是個善類...但很多時候我不太懂妳就是了~,我覺得妳是個很盡力的演員,祝福妳在表演上的突破也能讓妳自己突破一些什麼。

馨碧Ü 感謝妳的信任,truly,我想世上很難有人比妳更適合碧這個角色了吧!再一次感謝妳的信任囉~。

鄀金Ü 呵哈,咱們可算是碩果僅存、本屆的老人哪~,喜歡在工作的時候和妳一起進步的感覺。記得在康寧時,第三幕一開頭升大幕前,我臨時決定要取消一些效果,在遙遠的舞台側邊、兵慌馬亂之中我給了妳一個手勢,其實當下如果要求妳立刻了解我的意思應該不太可能,但妳幾乎沒什麼猶豫與懷疑,立刻給了我一個「O.K.」的手勢,我覺得好感動:從來不知道,原來妳這麼相信身為導演的我。想想,若是沒找妳當演員,這齣戲也不會走到現在這一步:決賽的掉詞,是誰即刻反應、把戲救回來的呢?!(那一刻有沒有覺得很“爽”?)或許在舞台上妳尚未成為一個有自信的演員,但絕對是個無可取代的角色。

TO 1999的大四學長們:

現在回想起剛認識你們的時候,已經有一點遙遠,不過有些畫面仍像剛發生一樣清晰。

二年多前,因為找不到電影社,轉而參加戲劇營,初次接觸話劇社,小黑學長戴著帽子不講話,卻會細心的照顧人;子雍…..有去嗎?(笑)開玩笑的,記的當時你的身體就不好了;冠O就像一糰白白的麻薯,朱皮則是有著奇異眼神、巨大的暗色物體。嘿,那時的我也不輸給你們,是縮在角落、自閉的高大怪人。

在白沙灣的第一個晚上,我站在走廊的柱子旁,風很大、很冷、很黑,我看著遠處黑海中的白色海浪,覺得自己一無所有,沒有理想、沒有目標、沒有未來,聽著隨身聽,當時並不覺得多難過也是,因為我只是不得不面對了未曾好轉的情形罷了。但那三天兩夜卻實激起了我一些好奇與不甘心吧。

最後一天回程的時候,我在大安森林公園先下車,車上的人都對我揮手,然後那個白白的麻薯學長對我說了一句也許是他的口頭禪:「有空多來社桌坐啊!」感謝那一句話吧,因為那讓我這自傲、自閉又沒實力的人知道:就算是我這種人,去話劇社的社桌,最少最少,也會有一個人歡迎我吧!

之後,就是衝動的跌入「天上掉下來」大專盃的決賽排助。那時候地下室未改建,藏汙納垢的天花板上掛滿蜘蛛絲、陰森森的,沒有人的時候真的像鬼屋一樣的,一開始自己也會害怕,後來卻對這樣原始的環境產生了莫名的親切感~。

當時「四面楚歌」的決賽,只能背水一戰,從開始排練到演出,平均下來每一天至少有六個小時在排練場,放了寒假之後更是達到十二個小時。總是凌晨時分才從幽暗的地下室爬出地面,雖然是暗無天日的排練,但馳騁整個地下室、霸佔整個活動中心的感覺還不錯啦。

1997年一月卅一日,我們在台北國立藝術館演出之後,只記得自己想一頭撞死在後台。整個大環境的無奈,等我了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之後,也是戲結束的時候,當時深深痛恨著自己的弱小、無能。就像所有的人都知道問題在哪裡,卻絲毫動彈不得、無能為力。啊,這感覺就叫做「嘔」吧(笑)。

1999年五月,因為某劇團的緣故,我又站在與當年同樣的位置工作——國藝館的右舞台。唉,後來的這一次工作情形也好不到哪去,只是相較之下突顯自己的改變,尤其是———心臟變得強太多啦!

現在我也算是比學長早一步離開學校,無論怎樣總算是到了生命中的某一個終站,感謝你們,因為有你們對社團的熱心與堅持,我也才能搭這個便車找到自己對劇場的喜愛。如果加入的不是世新的話劇社,我是不可能會「玩劇場」玩到這個地步,真的,也是緣份吧。

最後我們當然都希望社團越來越有茁壯之類的,不過我還是偶爾會懷念那個社桌「人跡罕至」的話劇社鬼屋時期。


...THE END...

〔1999.6.16.〕


民國八十八年大專盃話劇比賽
決賽地點:高雄中山大學
世新的工作人員是:

造型設計——溫培青
化粧執行——李佩玲
      何維榕
造型顧問——周小萍
道具組——陳志忠
     蔡欣佩
本事製作——成書舜
財政——金怡秀
行政助理——小靠
行政主任——盧凱毓
舞台設計執行助理——王毅丰
          林逸心
舞台設計——范謹嬿
舞台指導——傅象瑞
音效執行——張月華
      劉懿嫻
音效設計——曹子雍
燈光助理——李孔尉
燈光設計——洪裕祥
      林木榮
燈光顧問——于冠麟
演員——黃筱鄀
    李芝馨
    東友子
    陳芝余
    溫培青
    呂耿賢
舞監助理(後臺主任)—鄭筑文
舞台監督——李宛婷
導演——詹淳惠

台長: Naj
人氣(9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