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14 23:58:35| 人氣4,8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輕易改你的名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輕易改你的名字】

兩週前24年的資深學生回來找我,我在粉專上發了一篇文章,寫有情有義的學生。
當天半夜學生十萬火急的跟我私訊:『老師,你文章裡寫的阿月是我老婆舊名,現在已經是叫XX了,你文章幫我改一下啦。』
我說:「不是吧?我怎麼可能知道她改名這件事?」
學生說:『老師,你十幾年前來參加我婚禮時她就已經改名了,你怎麼會不記得?』
「老師怎麼可能記得,那不然我改寫XX(原名阿月)這樣好嗎?」我說道。
『老師,你直接寫XX就好了,不然又一堆人來問她為什麼當年要改名這件事。』既然學生很堅持,改了也沒什麼影響,我就幫他改了那篇文章他老婆的名字。
「你知道嗎?你們當學生的時候,我就跟你們說過,不到萬不得已不要隨便改名,要嘛就年紀愈小改愈好。因為在你改名前的朋友和老師,只會記得你的舊名。會記得你新名字的人,大多都是你改名後的新朋友,或是每天都會相處在一起的人。換句話說,你改名前的人脈和人際關係,會在你改名後斷掉八成以上。因為你改名後,這些老朋友若和你失聯,想要在網路上找你的相關資訊,也都找不到你。」所以我都會要我的學生們不要隨便改名。
改名不外乎是關乎運勢,姓名學固然有其可信的地方,但是坊間實在太多人因為算命先生的話而去改名,而說真的,也沒看過什麼人因為改名後真的運勢大改變,反而經常看到第四台要人改名的算命老師被告詐欺的案件。
如果你不改名,算命先生如何賺你這筆錢?以前常和我爸一起看算命老師的節目,每個打電話上節目問老師的人,名字都有問題,要不是賺嘸錢,就是身體不健康,再來就是常犯小人等等,若要請老師改名就要私下打電話付費才能處理,電視上每個算命老師都像是半仙一樣。其實會打電話去這種節目問運勢的觀眾,運勢絕不會好,不然忙著賺誰還會有時間想到要算命?人生困頓無非就是錢、情和健康,老師說你最近是不是運勢不好?絕不會有人說不是。再來很多老師會說你今年要小心,會有車關,拜託,一年365天騎車開車難免有小擦撞,然後你只要想到曾經有過車禍,就會覺得老師神準。
說了這麼多不是說算命不好,但要慎選算命的老師。而改名要承受的,就是就是改名前的朋友大多數的記不得你的新名字和找不到你。也請改過名的朋友,不要勉強老朋友去記住你的新名字。試想我教了一個學生5年,每天都叫那個名字,這名字記住了24年,然後突然有一天學生跟我說改名了要我一定要記住?說真的不到一個星期我已經忘了那新名字了。
別再為難你的老師啦!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4,80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萬六千摳』的卡關事件
此分類上一篇:值得雙向奔赴的情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