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14 23:10:48| 人氣1,9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孫長歌的武俠世界(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有很多三昧堂的粉絲問我:「公孫長歌真的是三昧堂的第一男主角嗎?」論顏值,有頂到天花板的孔雀明王;論深情,有為愛可以犠牲自己性命的赤皇、柳絮隨風、平師臣,還有痴等戀人30年的溫良;論武功,司馬藏雪武功高強又會仙法醫術看風水地理,全能到連一般戲劇的男主角都比不上這位女主角。那試問公孫長歌有什麼?其實他只有一顆善良的心,還有每次唱歌都能帶給人心靈療癒的能力。若有人問我公孫長歌唱歌真的好聽嗎?我只會微微一笑,因為你一定沒有看過公孫長歌演出。

 

2013年,三昧堂受邀參加新光三越的「這夏來玩偶」大展,負責策展的陳嘉琪副理,希望三昧堂可以演出。當時三昧堂所有的精工戲偶幾乎都超過10公斤,也沒有幾個操偶師可以幫忙,但陳副理認為若是見面會中安排有戲偶演出,一定會「很好玩」,就因為這個想法,於是我們決定做出幾尊比較輕盈的戲偶專供演出之用。

 

公孫長歌本是多多想要的男主角具備高強武功,溫柔又多情,司馬藏雪是被壞人欺負的書生。當年我覺得公孫長歌的眼神中帶有一股邪氣,而我又是不按牌理出牌之人,所以我將慕容映雪和司馬藏雪設定成同一人,女扮男裝又武功高強,而公孫長歌就順理成章變成被壞人欺負的書生,沒有半點武功,愛唱歌,卻又唱得五音不全,這就是我設定的反差。早期布袋戲男女主角出場要幫歌星打歌,那時戲偶很帥,歌曲也很洗腦,幾十年過去都還會哼個幾句,而這麼一個不同於一般主人翁的公孫長歌其實就是我奇思繆想中的產物。因為新光三越主要的客群是親子,所以我雖設定長歌沒有武功,但卻有著許多神奇寶貝怪獸可以在臨危時救急。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92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三昧堂布袋戲的創意美學 |
此分類下一篇:公孫長歌的武俠世界(三):不離不棄
此分類上一篇:公孫長歌的武俠世界(一)

meibuku9158
不要自卑,大膽去做愛:http://www.tadarise.tw/
2023-08-16 17:55: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