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3 18:56:54| 人氣3,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你們流的眼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你們流的眼淚】

一個月前有一位香港的粉絲在粉專私訊小編,詢問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的「風華絕代三昧堂精工戲偶展」5月初換檔後, 柳絮隨風和赤皇還會不會在展場?因為她非常喜歡《柔琴似水》電影,希望五月來台灣可以見到本尊一面。原本我們換檔的規劃電影的主角們是要改成《神醫墨浪》和《掛帥北征》兩部音樂劇的主角,為了這位香港粉絲,換檔時特別留下了散髮版柳絮隨風和忘川版赤皇在展場,讓她可以在新莊見到兩位主人翁。
這位香港粉絲名叫小A,她說她有一尊戲偶想拿來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三昧堂木偶醫院請多多老師維修,因為在香港收台灣布袋戲偶的族群很小,維修的地方根本沒有,所以她這次請了特休,一個人專程搭飛機來台灣修偶。
今天她自己一個人搭車來表藝中心,因為知道她很喜歡柳絮隨風,所以我和艾莫特別去木偶間把本尊開箱帶出來讓她拍。因為之前沒有跟她說可以和正裝版赤柳兩人見面,所以當我和艾莫把這兩位本尊主角放在她面前時,發生了我們沒想到的事。
只聽到她哀叫了一聲,然後就蹲了下去,隨即全身開始發抖,啜泣了起來。
這舉動有點把我嚇到,連忙問她怎麼了,但她只是蹲著繼續哭,然後一隻手舉起來向我們揮揮手說:「我沒事。」
這樣我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我淡定地說:『妳不是第一個見到他們兩個人就哭的人,上個月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場,有個女生看著展場的電影,整場都泣不成聲,連志工媽媽們都嚇到。所以你不用擔心,我不會覺得很奇怪。』
聽到這裡,她站了起來,只見她兩眼紅腫,淚流滿面,邊拿起已經因為淚水熱氣起霧的眼鏡,邊哭邊說:「怎麼可能有人看到他們兩個人出現不會哭?那部電影實在太讓人感動了。」
我說:『因為知道妳很喜歡他們,所以特別帶他們出來見妳,不然我們辦公室太擠了,他們要到七月新展覽開始才會再現身。』
於是,她就這樣又哭又笑的拍著赤柳兩位CP,拍好拍滿,還好辦公室可以讓她一直充電相機電池。
後來她知道這週四5月25號在 嘉義市社區大學要重現柳絮隨風拉二胡的現場演出,立刻上網報名,她說這是她期待已久的機會,沒想到第一次來台灣就能實現兩個願望,當天早上會從台北搭高鐵趕到嘉義看柳絮隨風。
艾莫說:「老師,你能寫出這樣一對感人CP真的很厲害,好多女生都為他們哭得很慘。」
是呀,因為這世上真情難求,所以在戲劇裡出現了真實人生幾乎不可能出現的情節,會更讓人震憾。
5月25日(星期四)上午九點半,和香港朋友一起來嘉義市社區大學(彌陀路大同技術學院圖書資訊大樓4樓遠距離教學教室)聽演講看三昧堂與 迴響樂集 - Echo Music的聯手演出吧!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3,13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三昧堂布袋戲的創意美學 |
此分類下一篇:三昧堂宣傳揪鄉親 助建創世安養院(民生好報,2023/4/26)
此分類上一篇:【阿男的三昧堂電影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