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25 21:18:10| 人氣5,8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塊藥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塊藥布
9月17日,三昧堂在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舉辦了「遊於偶藝」精工布袋戲偶前導展,配合表藝中心的「恐龍重生」表演,吸引數千人擠進表藝中心,非常熱鬧。當天我們舉辦了兩場春仔花體驗手作,網路上50個名額早就爆掉,加上現場報名的民眾,一共80人參與了當天的春仔花體驗手作。(原本準備的桌椅根本不夠,感謝熱心志工鴨舌頭 Jerry Chen ,好朋友楷育,湧漢和湧漢弟弟自告奮勇協助去扛桌椅開設第二教學區。)
因為體驗的成品是一片葉子,一般人大約30分鐘就可以纏完,有的人纏上興趣想要纆第二片,就會用到超過60分鐘。當天由我負責講纏的方法(麗梅老師說我講得一口好春仔花,但手藝……還要再練習),由上過老師多堂課的 艾莫,小施姐 Celia Shih,儒唯 Nathan Wong當助教來教民眾怎麼纏花。
當天湧入的人潮實在太多,很多人看到這麼有趣的手作坊,紛紛都來問我能不能現場報名,基於推廣纏花藝術的理念,我當然是來者不拒。但中間的過程我不時得因各種原因離開現場,例如記者要採訪,長官來看展要陪同,有外國友人來需要全英文導覽,所以手作教室就剩艾莫他們三人苦苦支撐。
好不容易最後大家都拿到自己親手纏好的成品去逛市集了,艾莫才開口跟我說:『老師,我需要賀醫師的藥布。』
「你手怎麼了嗎?」
『我纏到手扭到了,誰教你一直來者不拒每個人都說好好好一直收學生。』艾莫在三昧堂也是個很少有聲音的志工,她若開口唸我一定是真的我太超過了。還好三昧堂的大家都很能忍耐我多多益善的個性,如果沒有志工們全力後援,也無法成就這一場場人潮爆滿的成功活動。
艾莫的手傷在貼了新民中醫診所的賀慕竹醫生提供給我們的藥布後,第二天就沒事了,真心感謝賀醫師一直照顧我們。
很多民眾纏完葉子後還想再學,有人在展場看到時間女神身上的鳳凰花,還有櫻后身上的櫻花和鳯凰,都問我老師什麼時候要開這樣的課程?呃,說真的這真的是太低估纏花的難度了。
以上過老師各級課程的艾莫和小施姐來說,都已經不是初學者,但完成那朵老師專門設計打版的鳯凰花,都至少花了10個小時以上,若要開鳳凰花的課程,至少需要兩天才能纏完一朵花。以過去的經驗,可能纏到一半就說我巴比Q了沒辦法了臣妾做不到我沒天份無能為力請老師幫忙了。
所以如果真心想要學纏花的話,先來個中階版的吧。10月8日(星期六)下午一點,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展覽廳,我們請台灣閩南纏花( 鹿港春仔花)的國寶級 施麗梅老師親自從彰化鹿港南下教課,這次是從無到有,讓大家用繡線、紙片和鐵絲纏出一顆草莓,這草莓也是老師自己設計的,要讓大家在平日的時候也都能用到春仔花,不是只限於嫁娶用途。
若大家想要來挑戰看看,就用三個小時來纏這顆草莓吧!
小金老師 2022/9/25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nebnNKeY6fbN7GsZA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5,81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狂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好人

訪客
強烈徵求 愛體育的你
超高賠率 好刺激

新會員儲1000送1000
每月續存賺更多錢錢
跳槽金送您20%

真人百家樂
美女荷官互動讓你不孤單
多種遊戲任君挑選
+LINE : @222ctydr
網址https://www.gbet123.com
2022-09-26 11:08: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