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23 22:20:08| 人氣1,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念舊就是我的行為模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舊電腦,算算陪我也15年的時間了。

這幾年看到我的螢幕畫面還是XP的人都很驚訝,其實它跑得算順,我只是寫文字,上網看影片,其他也沒什麼需求了,那種電玩規格的真的我也用不到。

這幾年它開始出問題,我都撿別人壞掉的電腦屍體來維修,像記憶體和電扇是用阿維主機淘汱不要的,光碟機是多多換掉的舊機,兩年前開始會不太能開機,都在我的三C高手學生喇叭的電話遙控維修下,一次又一次再度活了起來。

去年中它真的一度無法開機了,我的好友boss隆把他要換掉的電腦主機給我,那台對他來說規格不夠,但對我而言就像是太空戰艦了。要換掉機器之前,我又有點不忍,再試了一次所有維修方法修舊機,它居然像很有靈性一般,再度運作了起來,我也當然有心裡準備要用到它燾終正寢。

終於,連續三天它開不了機了,我才讓它卸下15年的任務。

多多一直問我:『放著這麼好的主機不用,三天兩頭在修你的舊電腦,真的不懂你執著什麼?』

其實就只是執著一點情。

就好比我和朋友與合作夥伴的關係一樣,我始終都會念著舊情,只要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十倍,但是只要你開始和我計較,或是在背後中傷我或我的團隊,我就會開始收手,一步一步減少我的友情付出,到有一天你踩到我底線後就會默默結束這段友誼,不管你再怎麼天縱英明有多強的能力,我也不願意再踐踏我們曾經的感情。我也不會再說你什麼,就只是一切就到此結束就好。

我若遇到有好友跟我說誰誰誰在背後說我如何如何時,我都會平心靜氣問他:『我和你認識那麼久了,你有聽過我跟你說誰誰誰任何不好嗎?』然後這個話題就可以結束了,因為就是沒有。

這一路走來,受傷很多,許多人認為我都太念舊情無法把眼光放遠,無法把路走寬,但我念舊也念這麼多年了,因為這樣的人格特質至今依然和我走一起的朋友夥伴真的還不少。套一句我常常唸學生的話,人的行為模式很難改,念舊就是我的行為模式。



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4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20教師節感言
此分類上一篇:感謝妳,老闆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