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3 21:55:56| 人氣2,3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母=白舞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那天又陪朋友去找律師尋求法律諮詢,依例到場的時候預約比較早的被告們也在諮詢自己的問題。我的習慣會去聽身邊的人在講什麼,有時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也學會從片段證據拼出九成真相的能力。(喂!我不是在寫偵探小說。)

 

來諮詢的人是一對五十幾歲的父母,被告是男高中生,父母的神情略帶憂色,但孩子看來倒沒有很緊張。

 

原來孩子說他的露天帳號被盜了,很多被騙的買家因為受騙而報警,由於受害者不少,網路買家各地都有,所以父母己經收到很多警局的通知單,要南北奔波帶兒子到不同地方的警局做筆錄,因為覺得事情似乎愈燒愈大,所以來找律師幫忙。

 

之前我曾經遇過網友有類似案例,但只要向露天申訴,將帳號停權,原則上警察不會找被盜帳號的人,要找的是受害者將受騙款項匯入的那個銀行帳號的擁有者。這個被告的案例很特別,警察有查到嫌犯上網的IP位址是這位高中生家的電腦,聽到這裡時我的心中為之一凜,暗道這案子真的複雜了。

 

律師直接問高中生被告:「我在這裡很鄭重的問你,是不是你做的?現在把實話講清楚,我才能教你們要怎麼處理!」

 

高中生低聲說道:『我沒有!』

 

「那IP 位址為什麼會是你的電腦?」律師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嚴厲。

 

『我不知道!』高中生回答。

 

此時母親也幫孩子說話了:『他真的很乖,從小到大都沒有做什麼壞事,他真的是被盜帳號。』

 

雖然孩子看起來不像壞人,但被盜帳號通常IP位址都是盜竊者的家的電腦,所以被盜者可以主張自己的無辜,如今IP位址和聲稱被盜帳號的孩子相符,巧合的讓人無法置信,除非盜竊者神通廣大到盜了帳號連IP位址都一併盜去,也一併偽裝了,但他只是個孩子,有需要這麼大費周章對付嗎?

 

此時律師嘆了一口氣道:「既然你不願說,那明天去到警局時,他們會拿出很多證據,你屆時再一件一件解釋,你的父母親就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明天要怎麼樣回答比較才好呢?會有會有問題?』媽媽的看臉上愈來愈焦急。

 

律師嘆道:「像你們這樣的案例我看過太多了,我說再多也沒有用,明天警察問時就實話實說,但也不用說得太多,沒有問的就不要說。只是像你們這樣的狀況,明天去了回不回得來還是個問題,你們做父母的經常都是在這樣的情況認識自己孩子的真面目。」

 

媽媽問道:『回不來?會那麼嚴重嗎?他只是被盜帳號......』

 

律師最後語重心長的說道:「我送你們一句話,台語是這麼講的,“父母(音北目),白舞(台語音同北目,意即努力白費),當父母的遇到這樣的孩子,就是”白舞一場“!你們可以走了!」

 

希望年輕的孩子們不要輕易受到誘惑而觸法,真正犯法了就勇於面對不要逃避,不然傷心失望難過的,都是「白舞一場」的父母呀!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2,377)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金老師講鬼】「不是人」打來的電話
此分類上一篇:從日本學生的團結與服從看台灣教育

惡貓。
好想知道後續劇情>O<
2015-09-16 01:00: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