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4 18:59:09| 人氣2,2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臉書分享尋狗啓示真的有效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月我學生謝媽在嘉義市撿到了一隻黑貴賓,健康狀況良好,沒有項圈,後腿有斷過,所以走路微跛。她帶去獸醫院檢查確認過狗身上沒有晶片,我們幾個好朋友都幫忙分享了尋找狗主人的消息,但就是沒有人來認領。一個星期後謝媽的阿母不願意再讓她養,因為她家己經有養了兩隻狗,她的兩個小孩也還小,無法再分心照顧,我們又在嘉義各社團貼了一次尋主人啓示,一樣沒有任何消息。真的沒有辦法,只好把牠送到嘉義的流浪狗收容中心。


這讓我想到我之前把妞妞生的五隻小貴賓狗其中的四隻送人,老大歐弟送給我學生老大,老二熊熊送給小K,老三荳荳送給阿傑,老四瑪魯送給魚姐,主人都是我認真挑過的好人,當初好多人問我為什麼不是選擇把牠們賣掉?因為是自己親手接生的小狗,又親自照顧牠們一個多月沒日沒夜餵奶把屎把尿的,感情都放下去了,當然希望牠們可以到好人家去當小孩。這情節很像「星星知我心」的媽媽吳靜嫻,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後就要把她的孩子(秀秀、東東、珮珮和彬彬)一個一個送給別人養,還親自去確認每一個領養家庭的狀況。


後來熊熊在小K店裡走失,我們也動員好多朋友去找,小金老師和三昧堂的粉絲頁也都貼了尋狗啓示,最後仍是半點消息都沒有。所以只要聽到有人撿到黑貴賓,我都會想要確認一下是否是熊熊,但真的一點消息都沒有。事情都過一年多了,我還是會這麼期望有一天熊熊能找回來,雖然嘴上說沒希望了……心裡創傷一直沒有平復,只能期望牠不是餓死或凍死街頭,是遇到一個真心喜歡牠的好人家。熊熊和謝媽撿到的狗,兩次在臉書上尋人尋狗都完全沒有消息,所以我對網路尋狗是抱持著不看好的態度。


其他三隻狗,都在很好的人家裡過著很好的生活。嚴格說起來,牠們真的過得都比人還好。以魚姐的瑪魯來說,根本就是貴族待遇,平時有魚姐妹妹賴貞子專門為牠烘烤的蘋果乾、雞肉條、狗餅乾,中秋節有狗月餅、端午節吃狗粽子,外出用餐要找狗狗專用餐廳……,比起留在我家讓我養更幸福,但我總是會不時想起熊熊。


前幾天好友大頭在我的小金老師社團轉貼一個高雄朋友走失狗的尋狗啓示,本來我想說臉書找狗機會微乎其微,沒想到是有一位警察看到臉書有人分享尋狗的消息,又剛好看到那隻狗,就這樣找到了!真的是好羨慕呀,原來用臉書尋狗還是有可能找得到的。


熊熊是201387號在嘉義新榮路(NOVA)附近走失的母黑貴賓,全身黑魯魯沒有特徵也沒有晶片,她和荳荳是五隻小狗裡最乖的,若是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剛好有在那段時間撿到上述條件的母黑貴賓犬的話,我不是要把狗要回來,只要你告訴我她過得安好即可!謝謝!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2,29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金老師說鬼】卡到陰實錄
此分類上一篇:我只想了解他們為什麼排隊?

(悄悄話)
2016-03-12 15:48: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