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7 19:38:51| 人氣4,47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郵局何時變成壽險公司了?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郵局繳罰單,是的⋯⋯我時速只有30公里也會被罰,因為我那天要去安框店載蘭香津美老師的畫(裝框),在垂楊路與彌陀路的路口因為沒有兩段式左轉,被開了一張罰單(淚)。因為魚姐說去711繳罰單會多收一筆手續費,所以我就去嘉義市民權路的忠孝郵局繳。

 

下午兩點半,郵局裡只有兩個人在座位上等,我估計不會等太久,所以抽了號碼牌等候。那間郵局當時有四個櫃台有人員在位子上,郵務的兩個窗口都沒有客人,罰單是儲金業務,我抽到194號,當時叫號燈是顯示到190號。兩個儲金窗口都有客人,其中一個櫃台前有一位大嬸一直在問行員壽險的問題,當時我也沒有特別去注意。

 

等到我在位子上坐了十分鐘之後,開始不耐煩起來,因為那位大嬸還是一直在問她的壽險問題,原來她已經繳了三年保險金,最近三個月不知為何沒有繳,她在計算解約和續繳之間的落差,然後就一直很像鬼打牆一樣問行員:「那我到底要解約還是續繳比較好?哪個會損失比較多錢?」那位男性行員我很佩服他很有耐心,一一幫她解釋,還算給她看兩者的比較,但我還是一直聽到她不斷重覆問:「這樣我會損失很多錢嗎?」

 

20分鐘過去了,壽險的大嬸問題仍然沒解決,我的火已經快要冒起來了。當時192號在旁邊那個櫃台也卡關,因為那人要領一百多萬現金,櫃台現金不夠,所以要主管去地下室的金庫拿錢。

 

這時候我已經在猶豫自己是不是要乾脆離開郵局去旁邊的711繳一繳算了,但想到自己已經投入了20分鐘的時間成本,若此時離開不就損失了那20分鐘的投入?再說也只剩一號就到我了,就不相信她能再問多久。

 

但這位大嬸真的把郵局當作她的保險諮詢站,還要行員給他建議,我真的有種衝動想要站起來跟坐在行員後頭沒事的主管說:「請問這裡是郵局還是壽險公司呀?我怎麼覺得我來錯地方了?」

 

後來我忍不住拿起手機來拍時,那位男行員似乎察覺我的不悅,所以開始收尾要結束壽險諮詢的對話,輪到我時,已經接近30分鐘了,我居然為了繳一張罰單等了半小時!

 

可能我的臉色很不佳,所以行員開始報怨那大嬸的事給主管聽(應該也是想給我聽),原來那婦女家裡很有錢,老公還是醫院主管,年收入超高,竟然為了幾千元的差額問那麼久,重點是她說她明天還會再來「問更多細節」!!

 

聽到他的嘆氣聲,我話到嘴邊都收回去了。

 

其實這間郵局還有另一個窗口掛了壽險業務的招牌,只是去了幾次都沒有看過有人,若是因為人力不足讓負責儲金的人員去招攬壽險,真的是太糟的服務了。

 

雖然知道服務業的前線人員很辛苦,但遇到這樣的客人應該是可以請她回去好好研究條款再來問清楚。若是前台人員真的無力應付,主管看到一個客人纏了行員半個小時,很多人都不想等一個一個離開,居然沒有主動跳出來處理這樣的情況,這樣的主管其實是很有問題的。或者,莫非這就是這家郵局運作的模式?

 

現在的社會有太多的人不願意自己去找資料,google那麼方便連按一下也嫌懶,然後什麼都不想自己找答案就希望別人給你現成答案,浪費那麼多人的時間,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真的是佩服這位大嬸的功力!

 

最悲劇的是,去郵局繳罰單一樣要加收10元的手續費,那我今天真的是去當白痴的了!!

台長: 小金老師

小猩猩
「遇到這樣的客人可以請她回去好好研究條款再來..」她回去後一定是投訴,而不是研究條款。
2014-09-18 10:54:47
版主回應
真的,所以郵局才會被吃死死吧。
2014-09-23 20:44:36
pinksmile
服務業真的佷辛苦~~~

對了,民權路上的地藏王廟旁的~阿美鹹酥雞,你有沒有去吃過??? 我若有去嘉義,必買!!!
2014-10-01 23:20: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