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4 21:11:33| 人氣1,7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萬大歌星的無敵小粉絲(完):因為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偶戲館的第一場粉絲會,我們認識了僅有三歲的落英霏粉絲﹣心瑩小妹妹,知道她之前追落英霏的辛苦追星過程。因為彼此約定第二場粉絲會上會帶落英霏來和她相見,小安和我原本打算設計一個橋段,先讓她以為落英霏沒有來,在她最失望的時侯,讓落英霏秘密地從她背後出現擁抱她。(真不懂我們怎麼會想對三歲的女孩用這種心機!)


因為之前心瑩的媽媽有說過她女兒每天在家裡看布袋戲的電視頻道,試圖在影像中找到落英霏的身影,所以建軒更是用心,把落英霏放進新戲裡,讓她打退壞人,拯救每打架必輸的公孫長歌,最後再指點長歌救重傷的司馬藏雪。


粉絲會當天,因為阿維趕著組牛魔王,所以我們的彩排時間一直拖到一點半才開始,過程中我曾經偷空看觀眾席,雖然人潮愈來愈多,但就是看不到心瑩小妹妹的身影,落英霏也一直藏在行李箱中,不敢曝光。當時我心裡其實是覺得有點落寞的,因為大家安排了這麼久,結果主角沒來,不過滿場的粉絲都在等待演出,也沒有人有餘力幫我去留意小女孩到了沒。


終於,兩點我們準時開場,沒多久就正式演出,這場戲為了讓新的牛魔王出場,動員的操偶志工更多,而且因為是全新的劇本,大家的神經都繃得很緊,很怕出狀況,因為我一直在後台演出,也就沒有時間再去關心小妹妹的事情。


終於落英霏在萬丈光茫與煙霧嬝繞中氣勢出場了,當時我的心裡還是忍不住嘆了一口氣,橋段有安排多多要帶著落英霏走到人群中去和小妹妹與觀眾互動,所以就算她沒有來,還是要出去和大家玩。就在我還覺得很可惜的當下,耳邊傳來建軒的女聲配音:「小妹妹,我今天就是為了妳來的耶,妳有開心嗎?」剎那間我還以為我聽錯,又驚又疑之下也沒有辦法分身去求證,等到謝幕時我跟艾莫確認,才知道她們母女剛好在開演前一分鐘趕到,因為人太多所以我也沒有看到。


這下,一切都值得了,開放讓民眾現場體驗操偶之後,落英霏當然就是小妹妹的了,只見她又抱又牽,但是因為身邊太多人在看這一幕,現場至少十台相機在拍她,所以她的表情有點不自然。想要體驗落英霏的朋友很多,但沒有人出聲催促她,重點是她媽媽跟她說:「還有好多人要玩,我們不要一直佔著她,先讓別人玩好嗎?」我本來以為她會搖頭,畢竟她尋找落英霏那麼久了,兩人重逢自然有很多話要說(噗,要說什麼><),沒想到她居然點頭同意,只能說媽媽的家教真的很好。

 

後來的時間我們一直被粉絲包圍,等到我回過神想到她,已經發現落英霏又回到她身邊了,此時她臉上的笑容已經完全藏不住,落英霏根本就是她的了!

 

後來心思細密的玉輝有跟我說,別人在玩落英霏時,她媽媽和她兩人在一旁默默觀察,靜靜地的,偶爾去玩一下別的木偶,但眼神都一直停留在落英霏身上。等到最後一位體驗完畢,她們母女倆馬上衝上前去抱住落英霏,真的是很有耐心呢!!

 

總算找到時間和她媽媽聊天,她媽媽說:「我本來記錯日期,以為是星期日,後來中午一點半看電視時我突然想到不是很確定時間,馬上去你們粉絲頁看,看到你們彩排的照片,我嚇到尖叫出來,我馬上跟我女兒說這件事,她也開始尖叫,我們母女就這樣在家裡衝來衝去,一直在尖叫怎麼辦?怎麼辦?快來不及見落英霏了!!,還好她今天穿衣服很配合,都沒拖到時間,只有堅持要穿粉紅色的蓬蓬裙來見落英霏而已,我們十分鐘內搞定全部,衝出去叫計程車,然後到這裡剛好兩點……還好沒有錯過!」

 

想到她們母女倆在家裡尖叫著衝來衝去的樣子,我就忍不住想笑,看到心瑩抱著落英霏滿足的樣子,實在是太棒了!


我終於問了大家想問的問題,為什麼心瑩小妹妹會這麼愛落英霏,她媽媽說:「因為她覺得她超美,又是粉紅色,又有蓬蓬裝,所以她堅持要穿她粉紅色的蓬蓬裙來見她!」


其實喜歡一個人(一尊偶)真的是可以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為了讓她有更多機會能看到落英霏,我們決定把落英霏留在台北偶戲館展場,這樣她媽媽沒事就能帶她來展場一親芳澤!

 

我很愛三昧堂的粉絲與三昧堂木偶有這樣的故事,也很樂意為了成全這樣的愛多費一點心,多做一點事,這是我認為三昧堂精神最吸引我的地方,因為有愛!


攝影:艾莫,泰宇



台長: 小金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