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5 23:42:29| 人氣5,4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芊慧的歌聲與我的童年回憶(二)﹣太平宮主趙翠屏與琉璃貓白菲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又是李芊慧時間了,如果我是黃家人,一定會把以前舊劇集資料好好整理起來,看要展覽還是出書,對五六年級的戲迷都是一大福音,也是台灣布袋戲文化傳承的一個重要紀錄,只是好可惜很多當年的劇集連劇照都找不到。

李芊慧這張專輯裡的另一首「要去做你去」,這首歌在「霹靂真相」裡是琉璃貓白菲菲的主題曲,「霹靂金榜」裡則是用在豪華馬車(不是很確定車裡的人是否為白菲菲了!)。白菲菲是苦海女神龍與史豔文的女兒,身揹彩虹珍珠劍,本名史瑩瑩,一出場就珍珠劍砍斷昊靈劍玉超群的劍,算是為夜飄香報仇,但之後的戲碼因為上了國中無法中午收看,我就不知道白菲菲後來怎麼了。


歌詞:

苦苦來要求你 嘸通離開阮身邊 誰知你全無代念 過去的甜蜜情意
既然你既然你對我無情又無義 那要去做你去 嘸免講什麼
勉強的愛情 何必再提起


再三來想到你 袂凍將你放袂記 明知你看我無起 我那會這無志氣
既然你既然你對我無情又無義 那要去做你去 嘸免講什麼
勉強的愛情 看破才合理


另一首是「情網」,在黃俊雄的「義魄青天」戲中為太平宮主趙翠屏的主題曲,趙翠屏是奸臣襄陽王的孫女,卻是女中豪傑,愛上白玉堂,多次幫助正道。後來黃立綱的包公俠義傳依然有這個角色,可惜那尊女偶真的就弱很多了。當年的包公、白玉堂、太平宮主都超帥超美的,可惜網路上什麼資料都沒有,真希望黃家後人可以找人好好把這些紀錄留下來,不然台灣的布袋戲歴史真的缺了一大頁呀!


歌詞:

當初相信彼個人 如今情愛兩頭空
何必暝日心思重 心頭著愛放輕鬆
愛情失敗變內行 感情不通隨便放
無影無蹤的情網 緊緊圍住聰明人

台長: 小金老師

wewewewe
<a href='http://www.ad458.tk '>新北市運動中心jacky-健身房 桃園龜山</a>
<a href='http://www.ada124.tk '>World Gym 世界健身中心 樹林 電話</a>
2013-12-06 08:40: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