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9 14:10:18| 人氣1,9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光三越先生:「戰狼-赤霜揚」創作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光三越先生「戰狼-赤霜揚」       100×55×30cm
 
「戰狼-赤霜揚」是2013年新光三越舉辦全台十一間分店巡迴展時,三昧堂為配合各分店的記者會與粉絲見面會暨簽書會表演所製作的表演用木偶。為了操偶方便,所以布料材質選擇較輕薄的材料,飾品也不多,小K在造型上用人造髮絲塑造出狂放不覊的浪子造型。

阿維在偶衣設計上與造型的色系配合,以紅白色為主,再搭配一些金屬飾品加強角色的現代感與陽剛氣息,輔以黑色皮革墊肩與袖口點綴,更顯霸氣。此角色在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演出時,為了呼應台北天母店展出的「新光三越小姐」,兼之同屬紅白色系,故以「新光三越先生」之名登場,一砲而紅,知名度隨之大開。

可惜新光三越先生曝光的時間不多,因為剛好金石堂台北城中店百年建築重新開幕,龍圖騰文化需要我們配合新書宣傳,在金石堂展出自創木偶作品。當時所有的三昧堂作品47尊全都在新光三越做全國巡迴展,三昧堂的五尊表演木偶又有近20場的演出還沒完成,唯一就只有新光三越先生是可以有餘力出任務,所以最後就是他和一件阿維的全新自創小生偶衣去金石堂城中店展覽。

原本他也是沒有名字(表演木偶的悲哀),大家都叫他「新光三越先生」,其實他狂野的外型和略帶邪氣的偶頭,是不太適合代言新光三越的,純粹是色系是紅白,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我突發奇想要他出來當「新光三越先生」的,最後建軒設計讓她和新光三越小姐用iPad隔空對話,也算是很另類的橋段了,然後也沒有人有時間再幫他想名字了,直到他要去金石堂城中店展覽。

帶新光三越去龍圖騰文化的那一天,惠玲要我沒有把他的名字想出來,沒有把造型特色交件就不能離開,除此之外還有另外三件偶衣的創意發想來源要寫,我只好一邊和小安電話討論他當初的構想,然後在晚上七點之前交件。這尊木偶既然曾為新光三越先生,紅白色系當然一定要提到,用「紅」這個字當然太直接,所以我用了「赤」取代「紅」,「霜」代表白,因為三昧堂用「雪」為名的角色太多了,既然叫赤霜,就要想像他出場時漫天紅雪,集武力與殺戳於一身。

因為他的造型像浪子,所以我想到了狼,參考過一些古詩之後,我幫他取名「褫魄天狼-赤霜揚」。新光三越先生的偶主是建軒,我幫木偶取名的最後一道程序,就是偶主自己要喜歡,或是他有什麼想要改的。建軒聽完我的想法後,他說:『我比較想要"夜笑狼唳"耶….』

「為什麼?」

『因為我以前的帳號暱稱就叫做夜笑狼唳呀,那個名字有一種孤獨的悲傷感。』

「這……不好吧,五鬼道其中一個就叫夜笑狼唳,連字都一模一樣,而且這好像跟我的角色設定不太一致,還是改成夜笑天狼?你再考慮看看啦。」如果我取的名字偶主自己不喜歡也不行,當下沒有取得共識,我還是交了夜笑天狼這個名字。

我交給惠玲作業,離開龍圖騰公司,還沒有走到大安捷運站,建軒又打電話來說:『老師,不然叫做"戰狼"你覺得怎麼樣?』

當下我覺得簡捷有力又俐落,所以就這樣達成共識。

2013年9月17日~9月25日新光三越三多店的三昧堂大會師個展,赤霜揚也會回歸和眾家三昧堂英雄一起展覽,敬請期待。

戰狼-赤霜揚

「天都萬騎集生羌,大順城頭赤霜揚。
飽聞神技藝穿楊,揚手春風百步強。
赤白羽飛低日月,東西朋立凜冰霜。
一鏃狂酋驚褫魄,夜來弧矢直天狼。」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9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三昧堂布袋戲的創意美學 |
此分類下一篇:公孫長歌-許不了傳奇(一)
此分類上一篇:白泡泡傳奇(三):映雪與藏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