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1 17:07:54| 人氣7,1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昧堂的無價之寶-白雲驕霜(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雲驕霜是三昧堂很特殊的一尊木偶,當初一開始小安和小k在做自創木偶時,是不希望和電視布袋戲的角色有任何關係,甚至切割的程度嚴格到只要是電視上有角色木偶身上曾經用過的布料和飾品,都不願意用在三昧堂自創的木偶身上。一開始還好,後來因為這樣的原則造成了很多材料採購上的限制,經過我們討論後,大家決定找「最適合我們自創木偶原始設計的材料」,就算是電視角色有用過也沒有關係,這才沒有陷入「自縛手腳」的僵局。

至於電視木偶的自創,在黑白郎君完成後,因為廣受好評,加上小安他們一直很希望我可以「真正」進入到玩自創這一塊,而不只是說故事而已,所以只要是成員們喜歡的布袋戲角色,只要大家有想法,都可以提出來討論是否有做出成品的可能。

最後索性我們又有了新的想法,也就是為了實現三昧堂成員從小熱愛電視布袋戲的夢想,針對部份電視木偶角色重新設計偶頭、造型、偶衣與兵器,當然這些傳統角色的的創新塑造,並不是全然憑空創作,而是保有原本角色的元素,這樣大家也能夠玩得更開心。

在我和小安送給小k的「神木公主」生日禮物費盡心機,後來小k和小安回送我臥江子的生日禮物又是無敵的曲折離奇後,我們決定要好好玩一次小安,而且這次要玩更大。白雲驕霜是小安年輕的時候看電視布袋戲最崇拜的偶像,他之所以愛布袋戲,也是從喜歡白雲驕霜開始。

根據小安的說法,他很喜歡白雲驕霜坐著掛滿白色紗帳的床從天而降的感覺,他和白雲驕霜一樣有潔癖,所以對這尊木偶的角色認同度很高。當然,我自己對白雲驕霜其實是很反感的,因為他的關係,害得我的偶像蟻天海殤君破格又被拿去當砲灰掛點;之後他變身成白雲驕娘,一樣把傲笑紅塵害得淒慘落魄。

長大之後,才知道當年真正決定賜死海殤君而且讓他永不得復活的,就是P公司的老闆本人,因為海殤君在那個時期氣勢壓過當家男主角素還真和一頁書,讓創造出這兩位主角的老闆對那位編劇非常的不爽,恨意也波及到海殤君身上,所以海殤君就突然連日本的小忍者都打不過,然後慘遭全身拔骨,之後又被魔魁海扁,臨死之前的遺願居然是要把骨灰放到當時最黑暗的組織汗青編,想到這裡真是覺得很不忍心。

白雲驕霜我自己也有收藏一尊,畢竟這是沈春福師傅的優作,雖然我不收壞人,可是因為很愛福師的木偶,所以我有鬼王棺,業途靈,還有白雲驕霜。我的白雲驕霜一直放在小安家,因為那是小安對布袋戲的最愛,也是初心。三昧堂的木偶那麼多擺在小安家,平時都「只能遠觀不能近褻玩焉」,因為木偶很重,身上配件太多,玩起來壓力很大,也很耗體力。不過像這尊白雲驕霜就沒有那個問題,因為是二十幾年的老偶了,所以也不怕摔不怕丟,偶衣和內體早就被玩到軟綿綿,非常適合操偶,所以小安一直非常愛他。

當然,這也是我和小k選定要做白雲驕霜送給小安的最主要原因。

 

台長: 小金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