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1 15:15:52| 人氣1,9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ig Bang網路超高人氣的反思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說明:我的學生雞雞凌晨去排Big Bang演唱會票的路人眼光

友誼這種事情說簡單很簡單,說難又很難。你跟這人認識,彼此不討厭對方,有點共同的話題,就算建立起友誼了。但怎樣算至交好友?怎樣又算點頭之交?中間有一大片灰色地帶等著跨越。有時候你把對方當至交,但對方可能只認為你是點頭之交,在彼此的付出不對等的情況下,就會有很多問題產生,若處理不好,最後的結果就是友誼決裂,我自己承認到現在為止,我仍是一個不善於處理人際問題的人,也是一個不會主動和朋友聯絡的人,所以能和我維持長期關係的朋友,都一定很懂交朋友,本身也擁有很多朋友,不然對於我這麼慢熟又不擅於表達自己真感情的人,大多數人應該都停留在「小金老師好嚴肅,很難接近」的形象。

現代因為網路盛行,有人的臉書有數千名好友,彷彿在鬧區隨便伸手一抓就是熟人,有時候看到自己的學生和我在討論專題時,手上的智慧型手機「叮咚!」個沒完,我自己都會有點羨慕起他們來,真的有這麼多好朋友這麼多話題要聊嗎?我學生說現在之所以比較少打電話給我,是因為他們現在用Line這個軟體打電話和傳簡訊都不用錢,所以能用facebook傳訊息給我是最好,每個人都在慫恿我去辦智慧型手機。可是我很擔心以我這種網路成癮症的重度患者如果連出門在外手機都能上網,可能真的會沒有自己一個人獨立思考的空間和時間了,因為我太容易被制約,所以一直希望自己還能因為上網工具的缺乏讓自己保留一片淨土,這也是我堅持自己不辦智慧型手機的主要原因。

最近我剛成立的小金老師粉絲頁,我學生翹屁屁問我有多少人按讚,我說「才兩個星期就一百六十幾個人了,真的超開心!」沒想到他眼睛一翻說道:『才一百六十多人?那個隨便哪個藝人粉絲頁不都是幾千萬嗎?還有上億的咧!一百多好像太少了><”』當下潑了我一頭冷水。

不過事後我仔細想了一下,當一個人的粉絲超過上千萬,是不是表示有上千萬個好朋友呢?就像我的學生雞雞她超迷戀的「BigBang」韓國團體,對外都以主唱隊長G-dragon的老婆自居,可是就算她花了好幾十萬元在買他的週邊商品和聽他的現場演唱會,為了買他們的票一個女孩子獨自一人冒險於凌晨兩點在冷清清的街頭領號碼牌,真相是她對於隊長而言就只是有如遠在三十三天以外的外星生物,一輩子可能連一聲「Hi」也說不到,這樣子高人氣的數字裡,究竟存在有多少真實?

如果凡事都要比較的話,人永遠不會懂得知足,可能是自己在搞行銷企劃的關係,所以我會特別去注意讀者們的喜好與閱讀型態,以前新聞台剛成立時,一天瀏覽人次不到兩百人,現在只要有新文章,至少當天都有三千以上的點閱人次;過去每破十萬人次我就會寫慶祝文,現在已經接近三百萬人次大關了都還沒寫,日後搞不好可能變成一百萬人寫一篇狂賀文章,這點我自己真的需要檢討一下。如果現在這樣的人氣我還不懂得知足,要去和一些名人部落格動輒破億的瀏覽人次相比,只會讓自己陷在不知道追求什麼的數字爭奪戰裡,我還是喜歡長久以來慢慢經營的方式,讀者們大多都在好朋友的和諧氛圍中,這樣會過得比較快樂。

這樣子比起來,我每天上線可以即時回覆讀者的留言與回應,在台灣去到哪個縣市都可以很隨興的約了有空的讀者簽書,吃個飯,聊個天,這樣的生活就夠愜意了。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951)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友情講堂 |
此分類下一篇:【小金老師友情講堂】其實我也可以不生氣
此分類上一篇:宅男怪咖藝術家(三):怕蟑螂是一種時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