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8 18:08:34| 人氣8,68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金老師文章給我的正面影響:被學生需要的老師(by 阿信)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沒有一個老師關心學生就像關心家人一樣,

對他而言,老師,不只是一個職業


有沒有一個老師可以跟學生就像知心好友一樣,

就算是生活上的芝麻小事也可以跟他分享


有沒有一個老師出發點總是為學生著想,

即使有人看他不順眼,他還是堅持著自己的理想,


他不願意只是當一個工作上的老師,而是當一個被學生需要的老師

他,就是我所認識的小金老師

 

或許是自己的求學過程中,老師讓我的印象一直很普通,當然不是說我的老師不好,他們都很盡責的教學,但,就僅此於教學國小不參加導師私底下兼差的課後補習班,就會在課堂上刁難,最後學生會害怕,只好都跟家長說要去老師那邊補習。國中導師害怕跟班上的壞學生起衝突,無論要罵或是警告什麼事情,就都會先找班上不會頂嘴的學生來開刀。之前新北市某一區的校長集體因為營養午餐而產生弊案醜聞,妹妹服務的學校也在這一區,他之前實習的學校校長也因此被抓了起來,漸漸覺得,其實老師就只是個職業,他們也是為了賺錢,像日劇那樣的熱血老師,真正關心學生的老師,好像根本不存在,上課傳授知識,下課就是像補習班一樣,就是回家,跟學校還有老師,生活上其實沒有什麼交集。

 

但自從我認識了小金老師後,真的覺得他是一個什麼都管的老師,他的不是那種限制,規定,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關懷,他跟學生就像朋友一樣,學生有事情要求助,想到的就是他,有心事,他會在私底下花時間開導學生,即使他上了一整天的課很累,他還是很樂意且無條件的幫助學生,即使畢業了,畢業的學生出了社會,他們的關係也並不會因為畢業而斷線,就像是羈絆一樣,學生知道,無論什麼時候,都有一位真心關心他們的老師隨時隨地都歡迎他們打擾他。

 

小金老師並不會像是刻意的在塑造自己的那種好老師形象那麼的膚淺,而是有時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而是旁人會深深感受到,他是這麼的關心學生。當老師對小金老師的意義不在於,這個職業讓我賺了多少錢,我讓學生考了多少證照會讓我多有面子,學生比賽得獎後會怎麼感謝我等等,學校會獎勵我多少讓我升官等等,這些都不是他當老師的理想。快樂學習,人格發展以及在生活上獲得成長,一直是小金老師教學的理念之一,他從不強迫學生一定要參加什麼證照考試來獲得學分,他更想看到的是學生快樂學習且認真努力學習的那一面,對學生是怎麼樣才是有幫助,套句小金老師的名言站在學生那邊假如不站在學生那邊,學生怎麼相信老師?而我,因為小金老師的關係,讓我深深的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有這麼關心學生的老師,熱血校園日劇裡面塑造的老師形象,絕對不是幻想,就是有這麼真心關心學生的老師,老師並不只是個職業而已。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台長: 小金老師

Pallas
真是鞠躬盡瘁... (下一句就不要說了)
2012-06-09 04:22:14
版主回應
付出這麼多年,該幫的該教的學生都教過了,其實到這裡結束也沒有什麼不好.
2012-06-09 19:51:05
莉莉
這封道盡了很多人的心聲
人都是自私的
甚至有些導師不自問為啥學生出事不找他
而找小金老師
這是因為那些導師給人的感覺就只是上班交差了事罷了
老師,要加油~~~
2012-07-19 13:52:40
版主回應
莉莉,
我現在才知道有時候別的老師班上的學生出了事,
我去幫忙也同時在得罪那個老師,
因為他們班的學生會因此離那個老師愈遠,
這也是我這麼多年得罪那麼多同事的其中一個原因哪.
2012-07-19 18:20:35
莉莉
但老師
這就是我說的
為啥那位老師不反省自己為啥學生不找他而找你了
若學生發生事情
第一時間通知了老師
老師卻還得顧慮導師才能去處理
這樣子,學生還有信賴的老師嗎??
所以老師並沒有錯呀
錯的是那些自私的人罷了
2012-07-19 19:42:00
版主回應
沒關係啦,
我們也是一路在成長學習,
既然這麼多人都覺得我和他們格格不入,
那也沒有一定要勉強自己去變成他們那樣.

幫過的學生已經很多了,
以後還有沒有,
就看機緣啦.
2012-07-23 17:54: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