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6 18:51:22| 人氣6,9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金老師愛情講堂】一樣真摯的戀情,不一樣的社會價值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篇愛情講堂「任性的表白是無比自私的行為!」引發了大家熱烈的討論,這點我真的覺得蠻開心的,因為大家願意就自己的立場與論點不吝給予回應,這讓我寫起文章來更有動力。

有一個小點我必需要先聲明,我寫的文章純粹是我個人的生活經驗與想法分享,並不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準則,也沒有要求大家一定得這麼做。而且這篇文章,主要是針對寒煙翠和禳命女之間的女同志戀情,寫的是圈內人的表白和出櫃,在異性戀的世界,當然不一定全都適用。

關於好友lega提出『但是對家人出櫃那部分恕我有意見,會跟家人坦白,是希望得到家人的體諒,最好是改觀。起始的動機就不是希望「圓謊」,以出櫃會讓家人難圓謊這點來責備,有點過了。』的論點,我個人認為,面對自己、接受自己當然比較容易,勉強別人接受自己,就比較殘忍。這世界大多數的人,都只能接受比較多人的那一種人,少數族群,除了要面對自己,接受自己以外,還要自己好好的活著,更重要是不要讓自己身邊的人為自己擔心和受苦。我身邊人的經驗,百分之九十以上對家人出櫃都沒有好結果,有的父母就算表面上沒有意見,但私底下真的都是心痛不已,也無不希望有那麼一天,孩子可以恢復平常人的身份。所以重點不在家人為自己「圓謊」,而是家人的「心痛」,因為出櫃後自己的日子還是一樣的過,我們希望家人可以改觀可以接受,但實際上都是一個又一個心碎的案例,真正可以抱持開放態度面對這件事的父母,少之又少。若是很懂自己父母的態度與觀念,在做出櫃這件事,就應該有更多體諒家人的考慮,而不是只一味自私的希望家人可以接受。

至於我的好友阿信說到:『有時候一個表白,純粹是要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並不一定要對方去接受他,而是去做這樣的表示情意。那假如說表白就是自私,那一般的宅男跑去,跟只愛帥哥的正妹表白,那不就也是自私??』這可能是我標題沒有下得很清楚的關係,我說的表白,是指跟同性朋友表白,明知道沒有結果仍去表白,那就是任性,對同性表白,只能賭不到千分之一的機率有結果,其他都是連朋友也當不成,那請問為何還有人要繼續當對異性戀表白的蠢豬?

我很少連續三篇文章都討論同一段布袋戲劇倩,不過寒煙翠她們的故事真的寫得很好,四角戀情裡南風不競痴愛禳命女未果,幾乎成狂,但對於這段痴戀,觀眾就沒有那麼多的異議,畢竟男追女天經地義,女追女就變成難容於世,一樣是真摯的感情卻有不同的社會價值觀,真的是十分的不公平。

話說禳命女被佛獄所擒,寒煙翠無法和自己的組織對抗,只好去尋求南風不競的協助。南風不競扔下酒杯,迅速來到六出飄霙外圍,寒煙翠已在銅柱下等待。



南風不競問道:「她在哪裡?」

寒煙翠:「你實在醉得可憐。」

「嗯?!」南風不競出手便要取寒煙翠性命。

「事關禳命女,你還有心打殺嗎?」南風不競聞言停手,寒煙翠繼續說道:「以前,你總是會出現在禳命女周遭,現在禳命女失蹤了,你怎還能自若地沉溺在酒海?莫非你已對她死心?」

南風不競:「妳是存心來悉落我嗎?楓岫居所,湘月居,所有可能、不可能的地方,我已經踏遍,甚至我還用了追蹤術,但全無所獲,她有心避我,我能怎樣?」

寒煙翠:「湘靈雖然不承你之情,但她也不是那種賣弄心機之人,更何況,為你斷送自己的生活空間,你以為你值得嗎?」

南風不競:「所以妳想告知我什麼?自她從石像化為人身,我遍嚐酸甜苦澀,最初以為是我多情有應,哪知化為人身,也是我夢碎的開始,我一再灰心,又一再告知自己要振作,百年歲月,這份感情不是妳能置喙。」

寒煙翠:「哈,那你又怎知我為她費了多少心思?你的百年歲月比起我,又算什麼?」

「是,感情場上的失敗者,多少付出都算不了什麼,但我就活該站在此地,讓妳糟蹋我的心情嗎?」,南風不競轉身欲走:「酒醒了又如何,想起她,只會讓我更想從醉裡去,現在我無心動手,妳也別再跟來。」

寒煙翠突然道:「你我都在同一個感情窟中失足。」

剎那間,兩人之間一陣寂靜,寒煙翠似乎在等南風不競地反應,南風不競則似乎在思考、錯愕或是想繼續聽下去。

寒煙翠緩緩道:「我每每只要見到你,就想刺激你,看你將感情的失敗者演繹得越好,我就越能在失敗泥沼中,得到暫時快慰。」

南風不競仍是無言,寒煙翠繼續道:「你我都愛上同一個人,而那個人,我比你更有世俗的鴻溝,不可跨越,雖然你也是失敗者,但我不免還是嫉妒你;而現在,能救她的人,竟然也只有你,這教我一開口,就有一股難以壓制的殺人衝動。」

南風不競急忙回到寒煙翠面前問道:「她怎樣了?」

寒煙翠苦笑道:「哈,她不是避你,而是她被我的組織所擒,仲裁者要你以神之卷換她,你……你捨得嗎?」

南風不競:「我的感情不需要向妳報備,將交換的地點說出來。」

寒煙翠:「地獄口。」

話一說完,南風不競立刻急奔而去,寒煙翠望著南風不競的背影道:「這就是你在這段感情中的唯一瀟灑,不管多少挫折,你都能愛得天經地義,而我,就算坦白後,也不能光明正大,同是失敗者,我卻比你更輸……」



異性戀之間的男女感情,再怎麼誇張,都可以讓大家接受。早期亂世狂刀「一日三千斬,死屍成山」,戲迷們說他深情感人,沒人會計較那無辜死掉的萬千生靈。現有南風不競為了湘靈在不歸路挑戰天下,也是屍骨成堆,一樣是讓一堆人感動到起雞皮疙瘩。然而寒煙翠一對禳命女表白,就一堆人尖叫:『這是什麼鳥劇情呀?!我不要,我不要我的小翠是個T!!』

世人對於戀情的標準,真的是不公平到了極點!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老師

那段對話劇情真的不錯!

尤其是同樣是失敗者,我卻比你更輸。

雖不是喜歡寒煙翠但也被這句話所動容了!
2010-10-18 21:56:21
版主回應
是呀,我原本也很討厭寒煙翠,
因為她把火帽三丈他們弄死那裡太殘忍了..
2010-10-18 23:49: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